本篇文章1099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闵行区新闻:注册应该排队,付款应该排队,报告仍然应该排队!医院里“各种类别”的排队消耗了大量的能量,以至于在身体疼痛能够得到缓解之前,又增加了一层“心脏疲劳”。

医院里的长队经常让人“疲惫不堪,不被人喜欢。”

“如果这些链接可以在互联网上的一站式平台上完成,比如在线购票,那就好了。”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想法。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广泛应用,借助互联网思维进行思考和探索已经成为许多领域实现突破和创新的新途径。如今,“互联网+医疗”的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这也给医疗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为缩短患者就医等待时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闵行区卫生计生委与中国电信上海新民局合作,打造全市首个统一登记、支付、报表查询的综合医疗服务平台。

那么,这个平台如何让病人更容易寻求治疗呢?

捷克医疗平台开启新的医疗模式

捷克医疗平台以“便捷医疗”为理念,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新媒体、微平台等先进信息技术,构建“健康云、医疗云、影像云、管理云、社区云、药物云”,实现医疗服务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为居民提供智能引导、分时预约、智能排队、查询提醒和在线服务。

上海首个区域移动智能化就诊服务平台将在闵行试点

减少排队:主要是减少挂号、分诊、门诊间等待、检查和取药过程中的等待时间。

准确的诊断指导:通过平台实现准确的分流,指导治疗路线,推荐最合理的检查顺序。

快速支付:建设“移动挂号收费办公室”,实现医疗全过程移动终端快速支付,减少业务部门和收费部门之间来回的住院人数。

借助捷克医疗平台探索医疗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另外,闵行区卫生计生委将利用中国电信上海新民局的资源和技术,整合通信网络、云资源服务等技术服务,为试点医院提供优质的信息网络环境,为试点期间及后续推广运营的服务平台提供通信资源、机房资源、云平台资源等各种必要资源,为捷克医疗平台的推广运营提供支持和保障。以便患者可以方便、快捷、安全地进出医院,使用捷克医疗平台。

上海首个区域移动智能化就诊服务平台将在闵行试点

除捷克医疗平台外,区卫生计生委还计划建设家庭医生移动诊疗平台,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进市卫生计生委基于nfc-uim卡的新型居民健康卡试点工作。在合作过程中,通过卫生信息化的联合实践和研究,积极适应新的卫生医疗环境,推进家庭医生制度和分级诊疗,探索医疗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努力创新闵行区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医疗体验。

上海首个区域移动智能化就诊服务平台将在闵行试点

据了解,捷克医疗平台将于今年10月在闵行区中心医院和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试点,预计明年将在全区医院推广应用。

未来,互联网的介入将使医疗渠道更加简化,信息更加直接,服务更加优质。敏敏将继续关注揭秘医疗平台的最新消息,希望这个新平台能给我们闵行的患者带来更多的便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首个区域移动智能化就诊服务平台将在闵行试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