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0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更好地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服务,市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复工复产的需要,对部分地区新来(回)职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据此,普陀区已于4月9日开始接受区内企事业单位的咨询,并根据本单位的申请,经预约,按照自愿自费的原则,由区中心医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的采样,并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经过四天的紧张准备,4月13日上午,第一批17人开始在相关单位进行测试。

普陀启动针对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上午9点,取样和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取样人员一个接一个地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每隔一米多就排好队进行取样。在现场等候的小王(音译)说:“参与核酸检测不仅能让自己安心,还能为公司和同事的安全负责。只要考试成绩没问题,我就能更自信地工作。”

普陀启动针对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保证整个采样过程的高效实施,作为普陀区唯一的定点检测医疗机构,区中心医院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派出了一个由20人组成的取样小组,并将他们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确保有5人、1名组长和2组4人负责抽样。”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孙简悦表示,为了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普陀医院没有设置采样点,而是将指定采样点设置在通风良好的单向进出采样帐篷内,并留有足够的空空间供采样人员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信息登记、验证、取管和取样的过程很快,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

普陀启动针对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整个取样过程进行得很顺利,鼻拭子的收集也不像想象的那么不舒服。"被抽样人员表示,抽样过程比想象的要顺利得多,被抽样人员的“稳定”和“准确”的行动让他们在整个过程中几乎感到不舒服。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检测的准确性,有必要在采样点采集两个鼻拭子和一个咽拭子,并在24小时内给出结果。如果结果是否定的,将及时反馈给雇主和个人。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将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并严格按照工作规范迅速处理。

普陀启动针对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当日,全区已接到700多个咨询电话,16家企事业单位提出申请,9个单位22人预约检测。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普陀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只接受在普陀注册的企事业单位的预约。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可通过普陀区中心医院微信公众账户“微官方网站”下载表格,按流程提交相关材料,然后支付费用(收费标准为100元/人)并安排采样时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启动针对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