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4月20日上午0时30分,伴随着一声巨响,普陀区中环安百里站四栋“未完成的建筑”在镇北路上矗立了20年,被爆破拆除,随之而来的是周边道路的扬尘污染。普陀区绿化市容局高度重视爆破拆除后周边道路的环境保护和绿化恢复,精心部署整治方案,投入大量工作车辆和人员,通宵达旦到凌晨5: 30,基本恢复了周边道路环境的整洁和绿化。

中环“烂尾楼”爆破拆除 普陀市容局通宵奋战

首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冷静地处理这件事

4月20日不仅是普陀区安百里中心“未完建筑”的拆迁时间,也是普陀区创建城市“模拟试验”的第一天。如何确保道路和绿地在这一天迅速恢复整洁,对普陀区绿化和市容局来说压力不小。经过周密部署,我局重大事件支持部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所和运营单位在前期充分了解了大楼的爆破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支持方案,合理安排了车辆和人员,一切就绪。4月19日22: 30,所有车辆集合完毕;22: 45,所有操作员集合;23: 00,所有工作车辆和人员准时到达镇北路曹安路口、镇北路梅川路口和镇光路曹安路口...

中环“烂尾楼”爆破拆除 普陀市容局通宵奋战

其次,现场备用和精确策略

4月20日0点30分,伴随着几声巨响,四座建筑被成功炸开,建筑的灰尘被它们覆盖,很快覆盖了周围的道路。局重大活动确保该部门对道路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在能见度只有2米的灰尘通过。根据降尘和道路污染情况,立即调整方案,决定采取“雾炮车带头降尘”;快速通道机组和排队运行;人行道上的人机结合作业;绿色保洁作业”,至镇北路(梅船路-铜川路)、曹安路(镇北路-镇光路)、梅船路(镇北路-镇光路)、镇光路(梅船路-铜川路)等。

中环“烂尾楼”爆破拆除 普陀市容局通宵奋战

第三,人机结合打了一整夜

雾枪车带头喷射灰尘,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同时,一部分灰尘会先冲到沟底。快速车道、非机动车道、道路和人行道中间的隔离区的所有路段应实行人机结合,并进行全面清洗。曹安路附近的镇北路是污染最严重的地方。可以看到,路面和两侧的绿化带都覆盖着厚厚的一层建筑灰尘,操作人员将厚厚的泥土凝结在路面上,一遍又一遍地用力冲洗,直到清除干净。

中环“烂尾楼”爆破拆除 普陀市容局通宵奋战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普陀区81家环卫企业派出人员;出动了14辆雾枪车、洗车车、洒水车、机器清扫车和三合一洗车磨车。区绿化养护企业已派出6名人员、3台洒水车和1辆药液车。通过人-机、机-组、队列的操作,我们战斗了4个多小时,直到5: 30,基本实现了周围镇北路、曹安路、镇光路、梅川路的本来面目。

中环“烂尾楼”爆破拆除 普陀市容局通宵奋战

下一步,普陀区绿化和市容局重大活动支持部将继续在发现扬尘的区域开展道路巡查和降尘工作,确保上海市中心周边道路和绿化环境的全面恢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环“烂尾楼”爆破拆除 普陀市容局通宵奋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