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9字,读完约4分钟

作为促进普陀区对外贸易稳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5月21日,普陀区政府与中国信用保险上海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活动,标志着普陀区率先在全市开展出口保险区域战略合作,政府与企业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普陀区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东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静,副区长;李红,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中国信用保险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鲁东;胡敏,中国信用保险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祁红;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建安;市、区有关部门、服务机构和外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普陀区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政府与企业合作促进普陀外贸转型升级

签字仪式上,江东东和鲁东代表政府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作为该协议的成果之一,中信保险上海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和中国建材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同时签署了三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信保险上海分公司还与中国建材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信用担保协议》..

普陀区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东东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江东东指出,实现“六个稳定”的目标,落实“六个保证”的任务,稳定外商投资和对外贸易的基本形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此次签约对推动普陀外贸转型升级和外贸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继续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帮助普陀区企业规避出口收汇风险,提升经营决策能力。普陀将继续支持中信保险上海分公司在普陀区的发展,在产业支持、政策支持、企业联动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优化经营环境,推动战略合作顺利实施。

普陀区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红表示,他将继续支持政策性信用保险在普陀落地生根,力争早日取得成效和合作成果。

鲁东对普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信保险将继续深化普陀,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中信保险为促进普陀区对外贸易的稳定和质量,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出口保险覆盖面的显著提高,普陀公司更加坚定地走出去,贸易类型显著扩大,出口业务类型多样化,理赔效率显著提高,这些都增强了普陀公司继续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2019年,普陀区企业中国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中信保险的帮助下,成功收回海外项目欠款6138万美元。目前,面对疫情下的新经济形势,在中信保险的保驾护航下,普陀区出口企业信心更加稳定。

普陀区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需求对接增强外贸企业发展信心

签字仪式后,2020年外贸企业对接交流会在现场举行。市商务委员会介绍了外贸发展情况和稳定外贸的最新措施,车站海关发布了出口物资风险预警,区税务局介绍了出口相关税收事宜,中信保险上海分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了信用保险支持政策。中国建设银行、舒菲深诺、碧湖科技、润艺学院四大服务机构面对面满足外贸企业需求,共同努力推动企业走出困境,促进外贸稳步发展。

普陀区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区商务委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对接平台,深化和优化服务,进一步增强外贸企业的发展信心,与外贸企业共渡难关。

近年来,普陀区整体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外贸进出口增长势头不断增强。爆发后,区商业委员会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做好全市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政策,立足普陀实际,出台了两次有针对性的惠企政策,为企业解困;加强与市商务委的沟通和对接,做好普陀区20多家外贸企业的对接服务,如争创库存、我安百里等众多知名电子商务平台;积极寻求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帮助10多家外贸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