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3字,读完约4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周晓,最近我发现阿拉大厦入口处的自行车不见了,晚上很少停下来。”

“是的,是的,周伯伯,他和我家是隔绝的,总是喜欢在走廊里给电瓶车充电。他无法说服他倾听。这两天他看不见他的电瓶车。”

“哦,阿拉‘非机器’家庭现在有一个‘独家’停车场。”

居民口的“专属”停车库是位于愉景园华庭社区的四个新装修的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库,可同时容纳1000多辆非机动车停车,可安全充电100多辆电瓶车。“三个创新”期间,万利街、发现园华亭居委会、工业委员会和物业聚集在一起,集中解决非机动车停车等问题,弥补社区公共设施的不足。万利街三号的创建是为了现场工作,引导社区推进地下停车库的改造,划定非机器停车位。目前已有四个地下停车库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居民停车收费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居住环境。

信号满格、支付多样、分区停放…普陀万里这个小区“对症”解决乱停放

描述: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库宽敞的收费区

目前,愉景园华庭社区有700多辆非机动车,其中约三分之一为电瓶车。“过去,居民们为了方便会把电池带到家里,有些人会直接把电池推进电梯,运到楼上,然后在走廊里充电,这有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借助“三个创新”,社区积极实施停车库改造。在早期阶段,居民委员会和行业委员会与物业一起了解居民的需求,总结出停车的三大问题:场地狭小、收费困难、停车和步行。“我们以问题为导向,在转型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这些‘紧迫问题’。”

信号满格、支付多样、分区停放…普陀万里这个小区“对症”解决乱停放

描述:街道、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讨论社区非机动车停车问题

76号楼地下非机动停车库是四个停车库中最大的一个,可停放近500辆非机动车辆,同时收费50辆。“考虑到这个停车库的面积很大,内部又有分隔,我们还对其停车区进行了细分。”行业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车库的前半部分被设置为停车区,后半部分被改造为收费区。在安装收费设施时,居民委员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综合居民意见,不仅安装了可用于信用卡和微信支付的收费设备,还专门增加了投币式收费箱。“这种环境充满了人性,不仅方便年轻人,也方便我们这些不使用手机的人。”住在楼上的周伯伯一听,赶紧把电瓶车停在地下室的车库里,里面可以充电。在投入1元钱并接通电源后,周伯伯平静地回家看电视。

信号满格、支付多样、分区停放…普陀万里这个小区“对症”解决乱停放

图片说明:投币充电盒

“走廊里没有办法充电,尤其是天热的时候,经常开门看看有没有问题。现在不要担心,在这里充电,如果有异常,它会直接跳闸并关闭电源。”周伯伯高兴地说。考虑到年轻人已经习惯了用手机付款,停车场里的手机信号也是接通的。墙上的信号显示已满,扫描代码的支付也畅通无阻。

信号满格、支付多样、分区停放…普陀万里这个小区“对症”解决乱停放

描述:地下室可以用信号放大器打开

照片说明:微信付费

同时,发现公园华庭改造了三个小型地下停车库。在参观期间,记者发现停车场不仅在附近,而且很容易找到。停车库都分布在小区的主干道上,靠近小区的南北出入口,附近的居民可以乘车离开小区。“我的家在社区的中间。我认为停车场一点也不方便。我没想到它会在大楼的入口处。”沈先生是一名居民,从他家到33号楼的地下停车场只需步行2分钟。停车很方便,居民自然愿意把车停在车库里。目前,4个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完全可以满足现有居住区非机动车的停车需求。

信号满格、支付多样、分区停放…普陀万里这个小区“对症”解决乱停放

图片说明:探索公园华亭社区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分布图(红圈为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位置)

此外,为了规范室外非机动车停车,该物业还重新规划在大厦入口处的非机动车停车区,以方便快递等外国非机动车的临时停车。“现在在大楼的入口处几乎看不到自行车。我儿子不用担心开车回来时会碍事。”居民蔡阿姨告诉记者,过去在上下班高峰期,自行车会出来,电瓶车会挡道,机动车很难通过,这很容易导致居民之间的冲突。现在,不要再担心这个问题了。

信号满格、支付多样、分区停放…普陀万里这个小区“对症”解决乱停放

“在此期间,我们清理了150条走廊的非机动车辆,目前还没有恢复。”发现园华庭社区居委会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巩固和加强整治成效,确保“三个创新”的落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信号满格、支付多样、分区停放…普陀万里这个小区“对症”解决乱停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