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5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记者王6月29日报道,全市垃圾分类综合排名从196位上升到92位,市民对“12345”工作秩序的满意度居全区首位。历山路华阴路改造20年的历史是违法的,交通路垃圾回收站经过40年的违法建设成功拆除,780户签约率为100%...普陀区宜川路街道自去年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这片2.2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宜川人坚持“用脚测量社会状况,用心测量民意”的工作方法,卷起袖子走上前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普陀宜川用脚丈量社情 让服务的初心与民意贴得更近

在伟大成就的背后,“测宜川”的工作方法是不可或缺的。以大规模调查为契机,主要街道领导率先以“路书记”和“网格化员”的身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团队成员带头提出任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低着头,深入社区工作,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普陀宜川用脚丈量社情 让服务的初心与民意贴得更近

在创建城市的过程中,主要街道领导带头创建了一个创建城市的特殊班级。领导团队带着“创建城市责任书”深入一线。全体干部职工都在“787”模式下工作,日夜坚守岗位,通过“短板”工程解决了一些点状社区创建城市的迫切问题。公安、环保、市场等部门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创建城市。针对“楼道堆物”这一老大难问题,我们推出了“街区长微信群、同心桃乐圈、小区联动、便民小屋、多彩空房”五种工作方式,在社区引起了良好反响。

普陀宜川用脚丈量社情 让服务的初心与民意贴得更近

针对旧城改造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街道领导召开了六次座谈会。他们在前期走访330户的基础上,重点走访了36户,认真征求了小区改造方案、小区停车、绿化、补种等21条关于如何应对小区改造期间和改造后的长效治理的建议,并一一列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普陀宜川用脚丈量社情 让服务的初心与民意贴得更近

针对旧区群众劳动力短缺和居民签约率瓶颈,街道立即抽调20名年轻干部,成立了4个由区干部、居委会干部和第三方组织组成的咨询小组,深入社区,削减困难家庭,为居委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将推进旧制工作作为一项“志愿任务”,动员所有社区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体现为“老姨”宣讲政策、化解矛盾,引导普通居民齐心协力,为群众签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提前15天实现目标。

普陀宜川用脚丈量社情 让服务的初心与民意贴得更近

正是因为用双脚衡量社会状况,服务的最初意图才更接近公众舆论。去年,宜川人在5个住宅区里,踏上了17栋老房子和7个征用基地的脚步,1500多户人家的居住环境即将迎来重大改善。“无违章”后,“建筑与管理之美”项目陆续落地,历山路、华阴路、宜川路主干道整体升级,居住环境更加宜人。

普陀宜川用脚丈量社情 让服务的初心与民意贴得更近

与此同时,宜川人的脚步将23个住宅区52个社区的120个分类垃圾桶连接起来,确保每个点整洁有序。走进4万多户、1200多栋住宅楼,与“四百”运动架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在走廊管理和升级改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宜川用脚丈量社情 让服务的初心与民意贴得更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