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6字,读完约2分钟

王,东方记者。网站6月25日报道说,歌唱所传递的信念贯穿了普陀的长征。昨晚,音乐剧《宋与信仰》在普陀区长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演,以创新的形式载体、丰富的精神内涵和优美的艺术表现,给在场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的新课。

从歌声里感悟信仰 一堂“音乐党课”在普陀长征上演

据了解,《歌唱与信仰》自2018年开始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策划并推出。经过一年半的精雕细琢,2019年上海部分高校和部分社会团体和单位开始了巡演。截至目前,已演出近20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随着上海“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今年《歌唱与信仰》音乐场景党建报告剧的演出内容与“四史”紧密结合并进行调整。负责船员的人表示,希望信仰的密码能通过音乐来解决,希望每个人都能很容易地接受并被创新的艺术技巧深深地鼓舞和感染,从而将思想深深地转化为实际行动。

从歌声里感悟信仰 一堂“音乐党课”在普陀长征上演

据介绍,在上海红色文化研究所和上海市委党校相关专家的指导下,依托社会资源,全新的《宋与信仰》已经形成了一支以国家级作曲家郝永刚、国家级编剧张毅、全国公安总会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易建东和专业编剧为主的创作团队。我们还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专业讲座老师和一些专业艺术家组成了一个专业讲座团队。

从歌声里感悟信仰 一堂“音乐党课”在普陀长征上演

当晚,常征镇1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观看了演出,掌声雷动。每个人都说这个表演很新颖,受到了感染和鼓励。常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音乐党课形式,让党员在音乐艺术上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四史”。接下来,我们将开展不同形式的党课,以增强学习效果,同时促进学习,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并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歌声里感悟信仰 一堂“音乐党课”在普陀长征上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