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0字,读完约4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住户众多的旧住宅区往往给人脏乱的印象,但位于普陀区石泉路陆毅住宅区的武宁苑住宅区是个例外。194户家庭分布在一栋27层的U形建筑和三栋多层住宅建筑中。大部分都是大尺寸的,公共的空厅非常明亮。

良好基础

描述:社区内宽敞整洁的走廊

由于良好的基础,在之前的“三个创新”时期,作为重点的吴宁远社区的治理工作主要是维持常态化,没有必要把重点放在解决太大规模、太多次的问题上。

但早在两三年前,吴宁远就没有这样的信心。与今天整洁有序的走廊相比,几乎每层楼都可以看到大堆大堆的非机动车,甚至有些居民还建了铁门,挡住了原本直通的U形走廊。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走廊里几乎各种不文明的混乱。此外,还有许多租户和频繁的人员流动。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上海版的“重庆森林”。

普陀这里曾经乱象丛生 如今却成了居民口中的“好底子”

在走廊里充电有很多隐患。四年前,因为这个事件,住宅走廊发生了火灾。居委会和物业决定集中力量整治楼道堆放物品的现象,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认可。通过预先宣传和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到许多居民向邻居学习,主动清理了成堆的垃圾,并将停在走廊的非机动车转移到地下车库。就这样,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住宅走廊里的大堆基本上被清理干净了,而私人安装的铁门也在同年被“清理”了。

普陀这里曾经乱象丛生 如今却成了居民口中的“好底子”

良好的规则

然而,在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而执法是最好的“工具”。一位老年居民习惯在他家门前堆放垃圾和杂物,而干净的走廊只在他家附近一片狼藉。居委会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却没有结果,老人也有反抗,邻居们受不了。曾经,他们为居委会和志愿者而战。不要宽恕每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为了实施整改,居委会在垃圾场张贴了整改通知,并在限期后进行了清理。起初,老人不同意,认为这只是一个恐吓,但他从来没有想到,当最后期限来到居委会,“老人的反应是激烈的,但当时的邻居仍然相当同意。”从那以后,老人再也没有在走廊里堆过东西。”小区党支部书记乐文隽说。

普陀这里曾经乱象丛生 如今却成了居民口中的“好底子”

廊道桩的修复需要强度和温度。在100户以上的住宅楼里,不可避免地会有家庭装修。不愿意扔的家具会去哪里?为此,居委会和住宅物业与业主有三个章节:第一,这种有用的项目必须覆盖在走廊的堆叠过程中;第二,必须向物业报告,并在指导下堆放,以尽量减少对走廊的负面影响;第三是商定堆垛的开始和结束时间。人性化管理不仅为业主提供了便利,也为社区管理者在居民心目中树立了积极的形象。此外,针对社区中陈旧的“僵尸车”,居委会还开展了“物换车”活动,以调动居民自我照顾的积极性。

普陀这里曾经乱象丛生 如今却成了居民口中的“好底子”

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创造城市的氛围反映在社区的面貌上,并深深扎根于社区的内部。由于“三位一体”的到位,文明的建立已成为武宁花园的普遍做法。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每天跑来跑去,这真的影响了社区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免检单位”是这里清洁工的昵称。在设计之初,在住宅区的地板上预留了垃圾桶。垃圾分类一实施,走廊一夜之间就被清空了。勒文隽说:“在第一周,一些居民没有适应。垃圾分类并不像预期的那样乐观,但仅仅一周后,情况就发生了很大变化。”减少了不必要的工作量,在宁远工作的清洁工人可以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如同新的地面和扶手一样明亮干净,已经成为社区文明创造最生动的宣传海报。

普陀这里曾经乱象丛生 如今却成了居民口中的“好底子”

有较少的激烈攻击和攻击,更多的刺绣功夫式的正常维护。居民委员会和行业委员会更倾向于集中精力倾听人民的声音和民意,居民的“焦虑和不安”已成为社区工作的导向目标。乐表示,宁远社区在社区治理方面还有更大的进步,需要继续努力创造文明,保持成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里曾经乱象丛生 如今却成了居民口中的“好底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