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近日,从长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长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充分吸收长宁区政协领导的“加快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群建设,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重点研究项目成果的基础上,通过走访重点企业、组织专题调研、多轮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近期形成了《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群建设总体规划》。

长宁要建"上海时尚之都" 汇聚高端创意人才

根据这一规划,到2020年,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群将建成上海时尚之都的标杆区域之一,形成上海乃至世界的时尚大脑和时尚产业源泉;建筑业已经成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承载区。服装设计、新媒体、影视服务、娱乐表演艺术、展览展示等特色产业发达,服装及创意产业税收年均增长率达到12%以上;打造上海时尚创意人才聚集的高地,长宁汇聚国内外高端创意人才和设计人才。具体目标是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国内外领先企业和时尚品牌活动。到2020年,将引进和培育10家时尚创意领域的龙头企业。聚集40-50个时尚和文化品牌。每年举行2-4次有影响力的文化时尚活动。形成一批高度专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到2020年,依托协会、企业和园区,建成8个时尚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多个出版平台建设,重点支持上海时尚之都推广,推进中央和市级综合平台建设。吸引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时尚文化创意人才。到2020年,将引进约20家国际国内设计大师工作室和著名工作室,引进和培养一批国内领先的时尚创意人才。

长宁要建"上海时尚之都" 汇聚高端创意人才

据悉,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群的建设将聚焦打造“时尚金三角”:聚焦东华大学和上海工程科技大学,聚焦服装时尚和创意设计产业,围绕东华打造时尚创意产业集群;以虹桥国际舞蹈中心为重点,以舞蹈表演艺术和时尚传媒产业为重点,建设虹桥舞蹈表演艺术集聚区;围绕刘海粟美术馆和文化大厦,以艺术品的创意展示和交易产业为重点,打造海派文化艺术区。

长宁要建"上海时尚之都" 汇聚高端创意人才

在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群建设的总体规划中,制度创新和政策支持应运而生。例如,支持时尚创意企业在其名称和业务范围中使用符合国际惯例和行业标准的术语,并允许企业自主选择和填写其业务范围。服装创意企业可实行“一照多址”注册制度。又如,研究设立长宁区服装创意产业基金,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激励社会资本投资服装创意产业和企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要建"上海时尚之都" 汇聚高端创意人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