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0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上海虹桥火车站新开放的显示屏可以实时显示厕所的使用情况。

当有人关上厕所门时,挂在厕所门外的显示屏会立即做出反应。一个红色的反派取代了原来的绿色反派,表明它已经被占领,而红色和绿色反派也小心地把男人和女人分开...近日,眼尖的乘客发现那里的公厕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变得更加直观和“聪明”,于是记者实地走访。

专治"不能忍" "聪明"厕所现身上海虹桥火车站

当我来到上海虹桥火车站,记者观察到,几个新推出的“智能坐便器导向系统”正在逐步“上线”在车站的所有公共厕所。与原图相比,在一个公共厕所入口处将设置一个电子屏幕,配备“厕所位置智能导航系统”,用于显示厕所空室的平面图,标记每个厕所位置,并以不同颜色显示使用情况。

专治"不能忍" "聪明"厕所现身上海虹桥火车站

“红色表示有人,绿色表示没人。”负责公厕卫生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新厕所已经使用了近半个月,效果非常好。请注意,新系统的乘客可以知道厕所内外有多少人,这有利于安排自己的时间。”

描述:翻新后的厕所既漂亮又“聪明”。

新厕所怎么样?

虹桥火车站到达层的出口检票处旁边有一个公共厕所,为下高铁但还没有检票的乘客提供“便利”。这座公厕于今年8月中旬进行了翻新。除了门口的电子屏幕外,您还可以看到每个马桶座圈上方都有一个显示“有人”或“没有人”的显示屏,这与门把手上方的颜色相对应,可以一起显示马桶座圈的使用情况。

专治"不能忍" "聪明"厕所现身上海虹桥火车站

“感应装置安装在马桶座上。当某人“方便”时,系统将判断有人在马桶座圈中。”公厕的清洁工告诉记者。除了新系统本身,在安装辅助设备时,公共厕所的内部空室也进行了翻修。在翻新之前,这个公共厕所有四个男厕所和四个女厕所,但是现在女厕所的数量增加到十个,有七个男厕所。“原来空房间的水槽已经变小了。男女厕所坐位增加后,排队的人已经过去了,拥挤的情况也缓解了许多。”

专治"不能忍" "聪明"厕所现身上海虹桥火车站

记者采访了出口闸口旁边的公厕20多分钟,但没有排队,厕所座位使用有序,系统显示正常。一些乘客对厕所的变化感到惊讶,说“这是非常先进的。”

描述:转型仍在进行中。

公厕的更新仍在继续[/s2/]

与到达层相比,虹桥火车站出发层的乘客一般停留时间较长,会有更多“方便”需求的乘客。在登机口24a的旁边,记者看到这里的公厕也进行了改造,内外都有“双屏”。然而,这里的卫生间更漂亮——卫生间的水池旁有一些带梅花元素的墙壁装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专治"不能忍" "聪明"厕所现身上海虹桥火车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