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这张照片是何拍的。

目前,在周末给孩子补课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习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孩子的心理负担。上海国际艺术节推出了“父母和孩子的新路线”,让一千多名孩子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周末。

11月4日,虹桥艺术中心成为孩子们亲近艺术的快乐海洋


中国西部爱乐小交响乐团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推广和普及。上午10点,在“放屁吹象贝司”的音乐会上,乐队被改造成了“动物交响乐团”,点燃了全体观众的热情。

大象放屁是低音喇叭,大猫跳探戈,斑马跳桑巴舞,厚皮动物演奏爵士乐...铜管乐器、木管乐器、弦乐器和打击乐器组的表演者手持各种乐器,变成具有独特个性的小动物。幽默的表演让孩子们大喊魔术。“原来的乐器没有这么先进,音乐可以离我们这么近。”

虹桥艺术中心启动“亲子新航线”:艺术寓教于乐


下午,丹麦巴格兰登剧团带来了儿童话剧《雨》。两位演员用一场没有台词的纯肢体表演,描述了孩子们起床后的有趣场景,意想不到的“神奇力量”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惊喜。

“怎么看演出是礼貌的表演?父母应该如何引导孩子听音乐会?”除了观看表演外,“新亲子路线”还设置了表演前欣赏和表演后亲子话题交流。父母带着孩子仔细聆听,专业人士帮助孩子解读和欣赏,就像初级艺术欣赏培训班一样。

虹桥艺术中心启动“亲子新航线”:艺术寓教于乐

“启蒙≠知识的普及,特别是对艺术来说,兴趣比技巧更重要,理解欣赏比知识更重要。”音乐会结束后,西方爱乐交响乐团用这种方式与父母交流经验。因为创意团队常年与孩子打交道,从孩子的角度来看,他们认为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应该挖掘他们的艺术天赋,提高他们的音乐素质,用最贴近他们天性的方式培养他们健康的心灵。

虹桥艺术中心启动“亲子新航线”:艺术寓教于乐



一位家长在现场感受到:“我一直想让我的孩子接触艺术,但我通常带孩子去看表演,我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次我也学到了很多。”

此外,“亲子新路线”还在现场开设了各种diy艺术体验活动。孩子们用他们的大脑,或者拿起扇面来画一幅画,或者拿起粘土来创作他们自己的作品,每个人都以适当的方式去做。还有九个专业拍摄场景,孩子们可以在那里找到他们喜欢的职业,专业摄影师可以为他们拍照,体验不同的专业造型。

虹桥艺术中心启动“亲子新航线”:艺术寓教于乐




如何把周末还给孩子们,让孩子们不能参加补习班或艺术兴趣班?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栏目希望通过“父母与孩子的新路线”,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文学艺术的种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桥艺术中心启动“亲子新航线”:艺术寓教于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