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1字,读完约2分钟

每个月的上半年应该是纳税人集中纳税的高峰期,但最近,长宁区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的办税大厅已经不像往常那样人山人海、排长队了。

这是个意外,还是税务部门有什么新情况?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长宁税务所,向大家透露这个秘密~

原来,长宁区税务局制定了一套“三开”[S2/]工作机制。

什么是“三个电话”

首先,“功能打开”

在呼叫系统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分行通过建立营业员窗口调度责任制和呼叫系统动态调整机制,解决了固定窗口业务分类(综合服务、纳税申报、发票管理)下的功能固化问题,科学实现了业务量的动态调整和分配。

第二个是“区域开放”

打通局总部服务大厅一层和二层的业务模块,在二层设置3-5个特殊窗口,用于封锁和疑难业务,优化窗口资源配置,解决区域内不均衡的忙闲时间,统筹消除拥堵,确保畅通,缩短纳税人纳税等待时间。

第三个是“通过的能力”[/s2/]

通过干部能力提升规划等多种措施,全面拓展综合服务、纳税申报、发票管理、房屋交付业务、12366服务等税务服务人员的综合能力,实现一人多能、多岗。

对于业务量大、手续复杂、处理时间长的涉税事项,如“非贸易申报”、“注销税务”、“新办企业”等,都设立了专门的处理窗口,实施了专门的操作,必要时分段排水,大大缩短了其纳税时间。

三个“开放”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困扰办税服务大厅的“高峰期”问题得到明显改善。通过对税源的科学统筹和税务人员的合理分流,一些“拦路虎”业务在等待时间和处理时间上实现了“双下降”。

截至目前,长宁区税务局“三进”机制已成功运行三个月。窗口服务更有效率,等待时间更短,来自纳税人的抱怨更少,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学习。

长宁区税务局通过大规模的调查,有效地打开了服务改善的主开关,使得方便百姓的纳税服务趋之若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三个"打通" 让长宁办税服务厅不再有"高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