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上海歌舞团改编的舞剧《霸王别姬》近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演。15年前,首映版的大师们一个接一个地回来见证这部作品在舞台上的重生。自2003年首映以来,《霸王别姬》已演出近百次,在法国、日本等国家留下足迹,并获得第四届“荷花奖”舞剧金奖。经过几个月的重新安排,金哥马铁和他的儿女们重新出现在舞台上,仍然打动着人们的心。

复排版舞剧《霸王别姬》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演

一排《霸王别姬》已经两年了。当时,《于吉》的朱洁静说:“这项工作使我迅速成长。女一号意味着只要你站在舞台上,观众一眼就能看到你散发的光芒,舞者需要这样的心态和气场。”作曲家将琵琶、箫、编钟与管弦乐曲相结合,赋予音乐强烈的历史感和歌唱叹息的感染力。在“项羽自杀”的悲剧高潮中,张千一的主题曲《江山美人》的响起,让观众陷入了英雄将死,人永垂不朽的情感之中。正是每一个创作和制作环节的完美,让《霸王别姬》在15年后依然鲜活。

复排版舞剧《霸王别姬》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演

在《霸王别姬》的首映式上,项羽和刘邦分别由老舞者王佳俊和侯腾飞扮演,而于吉则由新演员毕然扮演。毕然学习古典舞,准确把握人物情感,塑造了一个独特而动人的妃子形象。《霸王别姬》第二幕第三场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月光下,剑飞,矛温德尔·迪金森,琵琶噼啪作响,马嘶嘶作响。华丽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设计为这首动人的挽歌增添了色彩,演员们的表演也极具感染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复排版舞剧《霸王别姬》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