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1字,读完约3分钟

“蜀道难走,上青天难走”。对于长宁旧区多层住宅的老年居民来说,上下楼梯就像是在爬一条舒路,上下楼梯的困境尤为突出和紧迫。

居民参与方案优化

如何为蜀道修路,为“吊空老人”搭梯子,安装电梯的过程中有哪些困难?长宁区已建成66部电梯,完成14部电梯,数量居全市首位。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分享?

这些问题已经成为长宁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日,长宁区社会建设办公室专门组织开展了微型教室管理各方协调安装电梯的活动,从群众自治和大规模调研的角度分析了安装电梯的难点和经验,通过分享、交流和互动提问,较好地回答了大规模调研中遇到的问题。

发言者从党建、居民自治和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在随后的学生互动讨论中,每个人都根据自己所在社区的实际情况抛出了一系列问题。演讲者、地区规划和住房管理局的同志们逐一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长宁66台加装电梯立项 这么难的工作如何做得又快又好

长宁区在安装电梯的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完善,从挖掘社区人才到建立自主联盟,再到培养专业社会组织,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1。建立咨询平台,促进居民形成共识的意愿

搭建社区咨询平台,充分发挥街道基层组织在协调协商和党建中的主导作用,平衡电梯安装各方利益,让不同意见的人充分表达意见和建议,形成协商统一的最大公分母,从而推动全市电梯安装的深入发展。

考虑适当调整和放宽启动门槛,将居民咨询和通过电梯楼的意愿比例从90%放宽到三分之二,但保留无居民明确反对的条款,通过社区咨询平台协商解决有明确反对意见的居民意见。

2。促进一次验收,并进一步简化和优化审批流程

继续优化现有多层住宅安装电梯的审批流程,简化提交材料,巩固审批时限;实施电梯安装“一门验收”、“一网运行”和“一机运行”等事项,方便居民办事情。

3。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

推动供电、供水、排水(排污)、通信等部门在手续和收费标准上支持电梯安装。

4。坚持多项措施,加快安装工作

在居民意愿一致的基础上,完成资金筹集并签订相关协议,委托旧房综合改造实施单位实施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安装工程。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的技术服务作用,培育电梯施工单位参与项目实施。

5。实施维护管理以确保长期运行

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在电梯安装初期与业主及相关部门合作,提供信息,制定电梯安装计划。明确电梯交付使用后,电梯维护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应按照规定和委托合同履行电梯维护和使用安全管理职责。

通过这个微型教室的交流与分享,我们探讨了增设电梯的难点和痛点,交流了经验和做法,探索了工作思路,形成了工作共识,进一步构建了社区共建、治理和共享的格局,推广了具有治理理念的电梯安装,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家的新变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66台加装电梯立项 这么难的工作如何做得又快又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