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过程中,“谯周人”参与“治理谯周”的故事比比皆是,这些故事都源于谯周人的生活,凝聚了人们的心灵,提炼出社区治理的精髓。如今,居住区党组织又一次挖掘和培养了一批典型的自治带头人,做出了符合社区实际、满足群众需求的自治工程,使周家桥社区的自治内涵日益深刻。

长宁居民议事厅:让家变得更美丽

作为一栋建于1989年的老式房子,经过住宅区的几次全面翻新和维修,剥落的外墙已经恢复了光彩。然而,走廊里的环境又脏又乱,但似乎很难恢复,这个问题已经多年没有解决了。居民自发地提出,走廊需要一个相互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在居民区党组织的领导下,24号楼居民会议大厅正式成立,会议大厅设在24号楼底层。邻里、环境和人文,只要与走廊密切相关,都可以放在居民委员会上讨论。

长宁居民议事厅:让家变得更美丽

居民会所:让您的家更加美丽

在讨论平台的带动下,24号楼成为沈家浪小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羡慕地实现了电梯的安装。很快,电梯安装负责人蔡善森和楼里的一名党员徐平贤总结说,在电梯改造的大趋势下,能否把“美丽走廊”的建设叠加起来,方便地改变长期存在的“走廊”问题。不,“美丽走廊”项目已被列入本期议程。

长宁居民议事厅:让家变得更美丽

在审议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对走廊的现状发表了意见,并就如何改善走廊提出了建议。创造一条“美丽走廊”不仅可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可以造福居民。它还可以树立“社区是我的家,美丽靠每个人”的良好意识,整个社区形成合力,营造“建设美丽家园,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然而,创造一个美丽走廊的关键是每个人都参与并一起实践这个自主项目。

长宁居民议事厅:让家变得更美丽

经过多次讨论,居民们形成了一个漂亮的走廊创作方案,具体工作分为建筑追求大会、上门咨询、成果宣传等。就建设内容而言,明确分为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个方面。在硬件方面,居委会与物业和行业委员会合作,通过走廊改造和设施为“美丽走廊”项目提供最基本的硬件需求;在软件方面,充分利用美丽走廊建设中“共管+自治”的“三大法宝”,即建筑领袖、走廊大会和走廊主题活动,凝聚居民情感,及时了解居民需求,有效凝聚走廊居民情感,增加走廊向心力。

长宁居民议事厅:让家变得更美丽

居住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美丽走廊”党员志愿者公益活动,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在党建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自治和治理。与此同时,社区“三个代表”——居民代表、业主代表、理事会代表也积极参与了走廊建设。在业余时间,他们清理走廊里的垃圾,收集居民的画,给走廊里的居民拍照,张贴宣传页...走廊里挤满了忙碌的居民。居民们制定了他们自己的走廊惯例,并展示在走廊的入口处,这样居民们就可以互相学习和了解。他们装饰了漂亮的墙壁和精心设计的主题页面,聚集了每个居民的热情。

长宁居民议事厅:让家变得更美丽

“美丽走廊”的建设使居民在文明走廊中行走时享受到和谐的氛围,并为居民参与社区自治和社区治理创造机会,从而在社区中形成和谐健康的氛围。沈家朗居住区“美丽走廊”的宣传教育功能将不断加强,社区治理建设将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居民议事厅:让家变得更美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