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为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长宁区于8月2日上午召开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长宁区委常委、区长张连成出席会议,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首先,应再次强化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目前,中国仍处于防洪防台的关键时期,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召开。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做好暴雨、台风对安全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的充分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全局意识落实各项安全任务和措施,确保长宁的稳定、安全和秩序。

长宁区召开防汛防台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第二,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应该重新落实。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和街道镇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要切实做到“四到位”,政府部门要坚持“三个务必”,即管好行业、管好企业、管好生产;街道和城镇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和大联动机制,建立健全隐患发现和报告机制。

长宁区召开防汛防台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第三,资源整合和协同联动应该提高效率。区保安厅、防汛办要整合各方资源,拓展宣传教育渠道,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部门协调、检查、预警和动员,充分发挥各单位和街道管理单位的作用,维护城市运行安全,落实值班制度,增强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长宁区召开防汛防台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长宁区安监局总结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区建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近期防汛防台重点工作。来自区防汛指挥部23个成员单位、区安委会26个签约单位、45个重点施工现场和2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的30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召开防汛防台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