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7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长宁区新闻:周末去哪个树林玩?从现在开始,市民可以根据“森林游憩指数”进行选择。昨天,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了解到,上海第一座森林生态站的观测点已经建成并开始试运行。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建成一个拥有12个观测站的上海森林生态定位观测网。

"森林生态站"亮相中山公园 公布实时监测数据

据了解,首个观测点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中山公园,实时监测公园内的大气温湿度、负氧离子浓度、污染物(包括pm2.5浓度)等环境因素。实时监测数据将在车站大楼的电子屏幕上滚动,告诉居民和游客公园的环境质量。这也是国家林业局生态观测网100多个观测点中的第一个观测点,位于一个非常大的城市的中心城市公园。

"森林生态站"亮相中山公园 公布实时监测数据

将来可以收集和处理生态站的实时观测数据,并向公众发布“森林游憩指数”。很快,市民就可以在上海的各种城市森林中找到一个带有森林环境指标瞬时值的大屏幕,从而知道它是否适合玩耍、休闲和锻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森林生态站"亮相中山公园 公布实时监测数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