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4月2日起,第三届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进驻金山,对金山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监督。目前,金山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主体正在积极落实黄金时期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

上海金山环境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在污泥处理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废气和粉尘。但4月8日检查组检查时发现,生产过程中车间门是开着的,污泥包装间的设备中没有臭气收集装置,有无组织排放的嫌疑。接到通知后,公司立即进行了整改。

已关停企业12家 金山环境督察直击痛点

近日,记者跟随环保执法人员来到污泥干化车间。车间主任陆伟介绍说,公司增加了一个密封装置和一个空气导管,通过空气导管将灰尘和气味回收到收集装置中。

在上海海安板门窗有限公司,整个工厂已经关闭。据执法人员介绍,在4月11日的检查中,该公司发现生产车间存在一些问题,如储胶池漏水,没有吸尘装置等。企业负责人姜金龙表示,蓄水池已经进行了防水处理,灰尘收集等问题正在整改。环境执法官员说,他们将定期检查企业,以确保他们都在恢复生产前到位。

已关停企业12家 金山环境督察直击痛点

上海金湖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矿渣微粉的生产,并设有危险废物仓库。然而,视察队发现,露天堆放的废油桶没有存放在危险废物仓库中。联系后,区环境监测支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约谈了企业法定代表人,并立案调查,罚款3.5万元。

已关停企业12家 金山环境督察直击痛点

据统计,截至4月23日,市督察组共交办群众来电来函125件,已完成117件;责令改正276起,约谈9人,立案处罚56起,建议罚款897.85万元,查扣1起,关闭12起。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联合组织总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执法处置,实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严格依法查处各类违反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已关停企业12家 金山环境督察直击痛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