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4字,读完约3分钟

广粤路副食品市场形成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一个大型住宅区——凉城新村正在建设中。居民反映,新建住宅区缺少蔬菜市场,因此相关单位在广岳路217号修建了临时蔬菜市场,以解决居民购买食品的困难。广粤路副食品市场存在严重违法建筑。最近,在街道多个部门的联合执法下,违章建筑被工作人员拆除。

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近日,广岳路副食品市场一栋隐藏在居民区附近20年、环境凌乱、面积16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在街上多个部门的联合执法下,被工作人员拆除。附近花园的居民梁告诉记者,隐藏在小区周围的“定时炸弹”被清除后,附近的居民终于可以安心地生活了。

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非正式市场成为“定时炸弹”[S2/]

违法。

据了解,广粤路副食品市场形成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一个大型住宅区——凉城新村正在建设中。居民反映,新建住宅区缺少蔬菜市场,因此相关单位在广岳路217号修建了临时蔬菜市场,以解决居民购买食品的困难。

在过去的20年里,由于周边住宅建筑的兴起和居民数量的增加,菜市场的经营者通过随意建设扩大了原有菜市场的面积,擅自在菜市场的二楼建起了违章建筑,菜农和外来者纷纷在此安家落户。

“最多有200多人住在这里。全家人在这里吃饭、生活、生产和销售。电线是私下连接的。烹饪、烹饪、电炉和加热器都在一个房间里。火灾危险相当严重。你无法想象这里的混乱。”虹口区凉城新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火灾隐患严重外,公共安全问题也相当严重,甚至威胁顾客的行为时有发生。附近的许多居民不得不走得更远,不想在这里买食物。

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个市场真的很乱,尤其是下雨的时候,地面会变得又泥泞又滑。与普通的蔬菜市场相比,环境有很大的差距。居民们的心声不仅仅是要拆除这个凌乱的市场,还要有一个全新的标准化蔬菜市场。

职能部门认真做好整改准备

改造前,凉城新村街社区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实地调查。蔬菜市场违法建筑累计面积1600平方米,位于蔬菜市场西侧。首层为非法营业用房,二层为住宅用房,人多、通道狭窄,多属于“三合一”场所,存在经营环境差、安全管理混乱、生产经营生活混杂等一系列安全问题。

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由于副食品市场人多,建成的房屋承载能力差,而且有很多人长期居住,要整顿他们并不容易。为此,街道牵头,城管、综合治理、市容、消防、公安等部门共同协商确定综合整治方案:拆除违章建筑、拆除共用场所、消除安全隐患、整治大规模租赁。

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前期,相关职能部门和执法部门对住户和业主进行了逐一联合约谈,发放了通知单,张贴了安全公告,耐心解释了安全隐患,并回答了相关政策。经过反复劝说,非法经营房屋中的所有商人和居民都搬走了。街道拆迁办立即安排施工人员切断房屋的电源和水管,清理电线,消除安全隐患。

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蔬菜市场经过改造后将焕然一新

犯法后。

今天,原来的违章建筑已经被拆除成一片废墟。这只是该地区凉城新村街改造的第一步。

由于原有菜市场的非法存在,大量非机动车长期停放在广岳路的人行道上,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并经常与非机动车混在一起,造成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在拆迁和建设后,职能部门将首先修复周围环境,同时,根据居民对杂货购物的需求,在所有的综合改造后,相关单位将支付其改造费用。

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据了解,很快,一个标准化的副食品市场将在现场亮相,周围的居民将真正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千余平米违建消失 将变身标准化副食品市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