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2017年5月2日,上海召开节能减排、气候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视频会议。在交流会上,区长顾洪辉汇报了长宁区的节能和低碳工作;在随后召开的长宁区2017年节能减排推进大会上,明确了今年节能减排的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

长宁召开节能减排推进大会 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长宁区承担了世界银行的“上海建筑节能低碳城市示范工程”,并被列入全市首批八个低碳发展实践区。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长宁区成立了低碳发展中心,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并设立了低碳发展专项基金,支持各种低碳发展项目。截至2016年底,专项资金累计支出2319万元,带动社会投资1.41亿元。2016年,长宁区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32%,总能耗增长3.70%,超过市政府下达的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总能耗增速控制在5%以内的年度目标;区域月降尘量为4.5吨/平方公里,是中心城市最低的,也是全市同比降幅最大的。

长宁召开节能减排推进大会 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

在2017年上海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产业结构调整电视会议上,顾洪辉表示,长宁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借鉴上海兄弟区县等单位节能低碳的先进经验,创国际精品城市一流水平,深化低碳示范区建设,重点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

长宁召开节能减排推进大会 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

首先,关注重点项目。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完成了古北财富一期、龙之梦购物中心办公楼等综合节能改造项目,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在新建筑节能方面,我们将在顺源科技创新中心推广能效标准超过70%的新建筑项目,推广3个新的二星级绿色建筑项目和3个预制住宅建设项目。在开发新能源方面,推进35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铜仁医院分布式供能系统基本建成,200个充电设施建成。在低碳交通方面,实施亲空西部和苏州河慢行系统项目。

长宁召开节能减排推进大会 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

第二是做基础工作。评估近年来节能低碳政策的实施情况,修订本区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和低碳发展专项资金两项管理办法;加强节能低碳业务培训,组织重点用能单位参观考察节能示范建筑,交流经验;加强与国内外各种组织的交流和学习,提高项目管理能力,推广和复制项目经验。

长宁召开节能减排推进大会 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

第三,加强研究和探索。推行能源效益基准宣传系统,以促进楼宇的智能管理和楼宇能源系统的调整;开展全过程管理和区域智能配电网研究,探索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后的节能管理新模式;在建设亲空经济示范区和加快东部地区转型的过程中,节能低碳理念和技术措施是相互叠加的。

长宁召开节能减排推进大会 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

记者从长宁区2017年节能减排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年度节能目标是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总能耗增速控制在3.9%以内,同时完成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各行业节能减排、生活垃圾分类、节能技术研发推广、加强宣传培训等10个方面的80项任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召开节能减排推进大会 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