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报道,美国时间7月12日,上海第三女子中学在纽约帝国大厦一楼大厅外演奏了中国和美国的古典音乐。

太棒了,姑娘们!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在帝国大厦一楼大厅外与上海第三女子高中乐团合影。

上海第三女子中学

位于长宁区的上海第三女子高中是上海唯一的女子高中。该市的三所女子中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被誉为“女性人才的摇篮”。作家张爱玲、艺术家顾圣英和黄蜀芹都毕业于该校,宋楚瑜姐妹也在这里学习。

学校的历史渊源

1881年,圣约翰学院(现为华东政法大学)创办人石·将两所教会女子学校“文姬”和“碧雯”合并,成立圣玛利亚女子学院。1920年,学校用捐款在白里南路(现长宁路)购买了一块房产,并建起了自己的校舍。1923年,它搬到了新的地方,并改名为圣玛丽亚女子学校。

厉害了 上海市三女中乐队在帝国大厦前表演

圣玛利亚女子学校旧址位于长宁区中山公园西南长宁路1187号

中西女子中学最初是由美国传教士林乐之创办的中西女子学校。学校始建于1892年3月17日,原校园位于西藏路汉口路穆恩堂东侧。后来,它由家庭花园用捐款买下了一丁板路(现在的江苏路),并于1917年搬进来。它现在的地址是市里的第三女子中学。

厉害了 上海市三女中乐队在帝国大厦前表演

1952年,中西女子中学和圣玛丽亚女子中学被人民政府接管,两所学校合并为上海第三女子中学。

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

当时,圣玛丽亚女子学校的教育不同于中西女子学校,学校的教育目标是培养有大家风范的女士和先生。

学校课程、教学方法和学校管理都以西方为榜样,这与传统的强调教育大相径庭。除了语文、数学和英语等普通课程外,还有音乐、舞蹈和戏剧等选修课。

张爱玲的少女时代是在圣玛丽亚女子学校度过的,她的第一部小说、散文和评论都是在这所学校里出版的。

1932年,她在第12届校刊《丰藻》上发表了她的处女作《不幸的她》。此后,她先后出版了《迟暮》、《秋雨》和《论漫画的未来》。

在张爱玲的第一天的第一天(留下了八件灰色的衣服),

今年,她在《封灶》上发表了小说《不幸的她》。

新世纪的三所女子中学

新世纪,全市三所女子高中提出了“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女子高中”的目标,培养“独立、能干、关爱、高雅”的学生。

上海第三女子中学管弦乐开放日活动

学校与8个国家和地区的16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2002年,它成为上海唯一入选中美两国元首发起的中美青年交流合作项目的中学。

在首届21世纪杯全国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全国中学生英语口语比赛中,全市三名女中学生均获一等奖。

美国前总统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参观北京第三女子中学时表示,该校拥有“一流的学生和一流的英语水平”。

广泛的国际交流,全面的学科发展,优秀的艺术教育,丰富的社区活动,百年的整风都充满了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厉害了 上海市三女中乐队在帝国大厦前表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