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75字,读完约6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长宁区,曾经的上海西站,

一个历史与现代、市场与优雅并存的地区,

一百个人可以说出一百个爱这里的理由。

长宁科技馆

圣约翰大学

长宁区少年宫

她有别墅的精致和内敛,有百年名校的智慧;也有大小不一的打格子的道路和小巷。310105,已经和她合并了。

也许当你提到长宁,你会看到中山公园和虹桥商圈的一些繁华地标。

但不管她变成什么样,她过去是,现在也是长宁人的骄傲!

/之前

长宁,是一座被老房子包围的城市

有100多年历史的花园洋房有900多座,占整个城市的三分之一以上。

在“上海第一花园路”新华路上,有几十栋风格各异的欧式花园洋房,走进小巷,突然进入欧洲乡村。

在富裕的吴彤树后面的安静的花园里,不同风格和奇怪姿势的小型外国建筑隐约可见...

这里的每栋建筑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静静地驻扎在那里,内敛而低调,透露出一种独特的美丽和活力。

/现在

长宁也可以代表上海的繁荣

凌空soho已成为上海的新地标,也成为上海朋友圈的必去之地。我觉得那些没有在这里拍照的人不够时尚!

金虹桥国际中心,被称为西上海的大门,也是长宁的骄傲。由建筑大师约翰·波特曼设计的“门”形建筑代表了上海天际线的迷人大门。

/之前

每个公园和街道都有长宁人的记忆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挤满了每个周末都想去划船的孩子。

天山公园

天山公园附近的跳伞塔,其葫芦湖是挖填法花浜,水深6米。

儿童交通公园

许多市民对这个公园很熟悉,他们对交通法规的了解也在那里得到了启发。儿童交通公园配有各种交通标志、标线、街道标志和交通信号灯,让儿童在娱乐的同时了解各种交通规则。现在是虹桥公园。

天山电影院

长宁人民的约会爱圣地,学校组织电影!

上海西体育场

曾经的上海西体育馆,无数的体育赛事都在这里举行。

天山路是一条街道

有三条社会主义新街:闵行街、张淼街和天山街。

同仁医院

与同仁医院相比,更习惯于称之为“龙中心”,它已有147年的历史,是上海开埠以来最早的西方医院之一。

上海的后花园“西郊宾馆”也在长宁,四周绿荫掩映,接待了数百位国家元首!

/现在

长宁区,它仍然是我们的骄傲

上海虹桥艺术中心

与维也纳金色大厅相媲美的建筑是上海虹桥艺术中心,原名天山电影院,现已成为上海西部新的文化地标。

幸福

在上海橡胶研究所改造的创新园区内,各种网上红店、展览和美味佳肴都隐藏在不到1公里远的“幸福”之中。边肖发现这是长宁文学青年的新聚集地。

虹桥机场

上海空港是离市中心最近的机场,也是长宁的骄傲!

/之前

在长宁,有许多有故事的学校

圣约翰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的前辈宋子文、宋子良、裴明、张爱玲、林语堂、邹韬奋都来自圣约翰。

/现在

如今的华东政法大学,学校的建筑,保持着贵族的气息,色彩、材料、装饰……一切都让人觉得仿佛置身于欧洲贵族的别墅之中。

当然,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的人知道其中的艰辛。春游、秋游和18岁的成年礼都在华中大学完成。

/之前

城市里的三个女孩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在著名的学校和城市的三个女孩中,建筑也是由匈牙利建筑师Hudec设计的,宋楚瑜姐妹在那里学习。

/现在

城市三中不仅是上海唯一的女子中学,也是校服最好的学校!

/之前

20世纪20年代的复旦大学

复旦中学是一所与复旦大学同根同源的著名历史学校。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批准李鸿章祠堂为复旦大学校园。1917年,复旦大学设立师范学院,更名为复旦大学,并将其中文系改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大学部搬迁后,附属中学仍保留巩俐寺。1944年,学校更名为复旦中学。

长宁 爱你何止一百个理由

现在复旦中学在洪松路建了一个新校区。新校区的建筑风格与华山路相同,最具代表性的大门当然也经过了重新雕刻。

在长宁,购物等都很方便。

/之前

龙之梦

众所周知,龙梦现在改名为购物公园,但它在中山公园仍被称为龙梦。我记得在高中的时候,我一直喜欢在龙梦里遇见我的朋友。

Parkson Youke

如果你来自老长宁,你一定知道百盛最初的名字是天山购物中心,它曾经在天山商圈占据半边天,是一个著名的购物中心。

/现在

长宁莱佛士

这是第八莱佛士在世界上。超过11万平方米的道路网上所有的红色食物都聚集在这里,这里的原址曾经是张爱玲的母校圣玛丽女子高中。

上佳中心

吕、芬迪、迪奥...所有的大人物都聚集在一起,而购物中心的建筑是由吕御用建筑师青木淳亲自设计的。

金虹桥购物中心

金红桥购物中心,被称为Modu最美丽的花园购物中心,也在这里,学生和白领必须在这里打卡,许多日式食品店堆积在这里。

高岛屋百货公司

拥有180多年历史的日本最大、最高档的百货商店“高岛屋”,在上海唯一的商店也在大长宁!

南丰市

虹桥南丰市也有不少美食和亲子活动,自开业以来一直很受欢迎!

在建地下通道

还有。长宁区的商业区全部连接在一起,新建地下通道分别连接虹桥天都、天山soho和虹桥南风城...虹桥商务区的十大商业实体将实现地下连通!

/之前

长宁萧宁被拆除的美食街就是吃着这些东西长大的

古阳路

今年被拆除的古阳路也成了长宁人心中的痛,被称为“日本材料制造商的天堂”。这里有油炸串肉扦,“上海最好的”,在广东烹制,还有路边章鱼球...隐藏着许多日本物质控制无法阻止的美味食物。

/现在

长宁美食地图

仙霞路

西区的一条老式美食街。无论什么时候,当你不记得吃什么的时候,去仙霞路,你总能在那里找到合适的食物。健康夜市馅饼、哈林面条、海力格、丸子烧烤……总有一个适合你。

老外街

只有500米长的老外街集中了十几个国家的餐厅,包括日本、泰国、印度、美国、德国等国家的主题餐厅和酒吧。

肖申贤

长宁的一位小仙女在娄山关路开业,她将当地菜肴和宁波菜结合在一起。最早也叫天山餐厅。他们的天山大包和2元里脊肉串是进店时必不可少的。

长发餐饮

从摆路边摊到卖早餐,再到现在的网红店,他们的里脊肉是一串灵魂,依靠美味的食物!

香河面馆

长宁人子夜食品店吃了20多年的老店,价格一直很合理。点一碗最受欢迎的辣面条就像回家一样。

长宁区,一个越来越好的区

变了样子,改变不了记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 爱你何止一百个理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