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7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受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委托,长宁区卫生代表团一行11人与新疆独山子人民医院和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今年7月,上海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前线指挥部安排独山子人民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的11名医学专家赴上海同仁医院和长宁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胡克专家”学习交流在职培训。这一安排为同仁医院与独山子人民医院签订合同创造了条件。10月18日,双方医院开通远程会诊,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合同。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模式、重点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医学技术指导、联合研究机构、远程咨询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长宁援疆医疗卫生合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长宁区卫生计生委与克拉玛依区卫生计生委签署的对口支援合作协议,长宁区卫生计生委采取了“3+4”“携手”的合作模式,即每年安排3名社区管理人才到克拉玛依区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工作,安排4个家长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克拉玛依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对。10月19日,长宁区华阳、新华、仙霞、虹桥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克拉玛依区天山、胜利、昆仑、银河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围绕明年全科医师队伍建设、签约服务、绩效平台建设、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援疆医疗卫生合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