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实施“百日之战”,打赢解决实施困难的攻坚战,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威,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近日启动“清晨霹雳”专项行动,拘留5人,其中2人当场履行全部义务,执行金额21.6万元。

深秋展开"凌晨霹雳"行动 长宁法院专项执行圆满落幕

根据行动计划,长宁法院执行委员会组织了26名警察,派出了8辆警车。带着“晴天霹雳必有回音”的信心和“破冰”的勇气,士兵们被分成三路,走上了清晨行刑的道路。
经过严格的部署和策划,为期两天的特别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共拘留5人,其中2人当场履行全部义务,执行金额21.6万元。专项行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深秋展开"凌晨霹雳"行动 长宁法院专项执行圆满落幕

此次行动主要采用“统一指挥、分散团队”的模式,重点关注一批有表演和游走能力的“老滑头”执行者,最大限度地切实解决“人难找”的实施问题。这也是长宁法院在推进常规“阵地战”的同时,对下落不明的个别执行者所采取的“游击战”。

深秋展开"凌晨霹雳"行动 长宁法院专项执行圆满落幕

为增强执法效果,深化司法公开,长宁法院邀请NPC代表、CPPCC成员和媒体记者参与执法全过程,监督法院公正执法,有效凝聚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协助执法的广泛共识。

第一场战斗胜利了

早上6点,在执行局副局长王峰的带领下,14名警察分成两路,出动了4辆警车。在执行中队的配合下,他们开始了“早晨霹雳”的特别行动。

为确保行动的安全有序实施,执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分管行长和领导坐在指挥中心协调并监督实施。

第一次战斗成功了,大约7点钟,消息通过执行士兵系统从现场传来,执行法官刚刚找到一个昏昏欲睡的执行者。

截至上午11: 00,三名遗嘱执行人被当场拘留并送回医院,一名遗嘱执行人当场履行了义务,金额为19.2万元。特别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果。

再次亮剑

第二天清晨,黎明也是聚集的时间。十二名警察已经提前到达医院,整装待发。根据行动部署,早上6点30分,执行死刑的警察踏上了突击执行的道路。

大约在6: 50,执行团队首先到达被执行人周的家,但是周的家里没有人,所以执行团队第一次fight/きだよ 0/...然后,执行小组去了被处决者陈某的家,他为自己感到羞耻,主动钻进了警车。

在最后一站,行刑队来到了被执行人张居住的住宅区。在行刑现场,张说他家里没钱,不愿意配合行刑。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实施,法官果断决定传唤张到庭。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截至上午9: 00,对两名执行人作出了司法监护决定,其中一名执行人的家属主动将执行款交给法院,金额为2.4万元,有效打击了逃避执行行为,显示了司法权威。特别执行行动在清晨成功结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秋展开"凌晨霹雳"行动 长宁法院专项执行圆满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