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外籍医生、港、澳、台医生在上海的短期执业行为,长宁区今年连续六个月对外籍医生、港、澳、台医生的执业资格和执业行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市卫生监督办公室提供的外籍医生名单,长宁区对39家涉及聘用外籍医生、港澳台医生的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此次检查共派出卫生监督员126名,结果显示实际聘用了119名外国医生和3名港澳台医生。此次抽查包括90名外籍医生、3名港澳台医生、230份门诊病历、10份住院病历、360份处方笺、60份静宜和麻坊的处方笺。

长宁区完成外国医师执业行为检查工作

通过这次检查,基本掌握了长宁区外籍医生、港澳台医生的基本情况。大多数聘用外籍医生的医疗机构和外籍医生本人都可以依法开展诊疗活动,但也有一些不规范的做法。通过这次教育和检查,医疗机构、外籍医生、港、澳、台医生提高了自觉守法意识,加强了内部管理,修订和完善了相关工作管理制度,并狠抓落实,纠正了部分医疗机构、外籍医生和港、澳、台医生的不规范执业行为,促进和推动了长宁区外籍医生执业的法制化、规范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完成外国医师执业行为检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