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3字,读完约3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培养社会组织和社区治理人才,促进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和社区的联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效率和水平,徐汇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和民政局在2017年实施社会组织骨干到社区后就业工作的基础上,于2018年启动了社会组织和社区干部双向后就业工程。

社区骨干和社会组织牵手 徐汇社区挂职2.0版正式上线

“双导师”指导“四个一”[S2/]

来自全区各街道镇的26名一线社会组织实践骨干和优秀骨干社区工作者参加了这一轮双向在职项目。双向岗后半年,采用“2+2”团队模式,即由一名社会组织岗后人员和一名社区骨干组成岗后结对小组,由一名小区书记或主任和一名社会组织岗后人员负责人组成“双导师”,负责对上述两名岗后人员进行综合指导。

社区骨干和社会组织牵手 徐汇社区挂职2.0版正式上线

任务一,计划一项活动

社会团体骨干应当根据居住区的需要和实际工作需要,协助所在居住区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不受限制。

任务2:进行调查

社区骨干工作者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协助临时工作人员进行微观调查,帮助社会组织和相关单位的骨干了解居住区,形成微观调查报告。

任务3:培养一群骨干

社会组织在职人员协助社区完善志愿者管理制度,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等活动,促进社区志愿者骨干的培养。

任务4设计一个项目

社区骨干和社会组织骨干共同设计社区公益项目。如果居民区和社会组织具备项目合作的基础,他们将继续深化项目内涵,推广合作经验和成果。

“四阶段”野战士兵

在项目期间,26名在职人员成立了三个成长小组,由召集人和联络官组成,不时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重点是团队能力建设。整个帖子将设置四个定期活动,如活动参观、研究和讨论、团队展示和项目路演,并通过奖励而不是补充的方式鼓励团队。

社区骨干和社会组织牵手 徐汇社区挂职2.0版正式上线

1.互动访问

当临时工作人员和成对的社区工作者在居民区联合组织活动时,各小组将相互参观、观察和学习,以增进小组之间的了解,小组将相互评价并颁发优秀活动奖。

2.研究和讨论

在职人员参与居住区调查,了解居住区基本情况,针对居住区居民需求和疑难问题开展重点研究,形成研究报告,召开研究研讨会,与相关部门、现场专家、教学指导员等进行交流。参与评估并选择优秀的研究报告。

3.团队演示

在职人员根据自身专业优势挖掘社区居民区志愿者,培养志愿者队伍骨干,开展骨干志愿者培训,激发团队活力,形成团队特色,举办团队展示活动。相关部门和教导员选拔出了优秀的骨干队伍。

4.项目路演

通过对社区的了解,结合社区实际,在职人员设计项目计划,并以路演的形式展示结果。相关部门、现场专家、教师和导师将对项目进行评分,评选出优秀的居住区公益项目计划。

“双社会联动”和双赢合作

通过双向任命,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可以联系在一起,一方面引导社会组织的骨干深入社区,另一方面鼓励社区的骨干进入社会组织。今年的双向在职项目是一个双向整合和双赢的局面。

小惠的朋友圈[/s2/]

交流治理:近日,社会组织与社区骨干的“双向职后”项目在徐汇区委党校举行。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聂主持。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振清作动员讲话。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徐汇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海作为项目指导专家发言。在职人员和导师代表先后发言。

社区骨干和社会组织牵手 徐汇社区挂职2.0版正式上线

徐汇区委党校

交流管理:期待双向在职项目的交流与学习碰撞出更多火花,取得更多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骨干和社会组织牵手 徐汇社区挂职2.0版正式上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