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长宁市成立了第一家互联网法院,建立了“网上生成、网上解决”的纠纷案件审判新模式;扩大“一张图多址”跨区域试点,实现“一个营业执照、多个营业地址、一个行政许可”;推进中国首个网络市场监管服务示范区建设...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长宁区深化改革、创新、优化经营环境推进会上了解到,长宁区打出了八张改革“特色牌”,优化经营环境,打造“上海服务”品牌新优势。

长宁区成立全市首家互联网法庭

探索“一个证书多次访问”[S2/]的注册

互联网美容企业南瓜车今年有一个“小目标”,在现有90家店铺的基础上扩大到360家。副总裁严玲表示,作为一个在长宁区注册的互联网加生活服务行业,南瓜车是长宁区首批享受“一张图多通”奖金的企业之一。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南瓜车遇到了两个新问题:要合法开业,必须申请美容美发行业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证能否实行“一证多址”?另外,目前“一证多收”和“一证多收”的政策不能通过在外围设立营业场所来享受。今天的推介会让严玲觉得自己离“小目标”又近了一步——即将出台的“一证多收”政策解决了第一个问题。

长宁区成立全市首家互联网法庭

长宁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朱敏杰告诉记者,“一卡多址”是今年探索的一个试点项目。“我们将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不必跑几次就能开几个店。一次性提交材料后,我们将集中安排时间进行现场审核。”比如,朱敏杰说,过去一个地方办卫生许可证要20个工作日,现在很多地方还有20个工作日。“我们仍在努力缩短时间。”朱敏杰表示,准入是宽松的,但日常监管仍是严格的标准。长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正在与市内相关部门沟通协商,探索“一张图多址”和“一卡多址”跨区域试点项目。

长宁区成立全市首家互联网法庭

建立一个“互联网审判庭”[S2/]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拓宽“一证多址”跨区域试点,实现“一证多址一证”,是长宁区优化经营环境的八大改革“特色牌”之一。另一张亮丽的特色牌是,长宁区法院率先在全市设立了首家专门审理网络相关案件的网络审判庭,探索了网络审判的新模式。

长宁区成立全市首家互联网法庭

互联网审判法庭于今年1月2日成立,采用“1+2+1+1”的新审判团队模式,即一名庭长(审判长)、两名法官、一名法官助理和一名书记员。自成立以来,已受理108起涉及互联网的民商事纠纷,包括网上购物、网上购票和网上平台贷款合同。

长宁区成立全市首家互联网法庭

长宁区设有公众评论、美团和携程网等互联网公司。去年1-10月,长宁区注册的网络生活服务企业达3888家。这些互联网模式的生活服务业也带来了消费陷阱和监管盲点。自2014年以来,长宁法院受理并审结了3,300多起互联网相关案件,互联网审判庭专门通过专业法庭进行审判,配备了专业力量。据了解,涉及互联网的刑事案件也将纳入下一步的受理范围,包括网上非法集资和网上信息披露。此外,互联网审判庭还将推进庭审模式的网络化,通过技术升级探索“互联网案件网上审理”,建立争议案件“网上生成、网上解决”的新型庭审模式。长宁玩的另外六张“特殊牌”是:

长宁区成立全市首家互联网法庭

深化“单放、零等待”、“直接进口”等精密监管试点;探索“网络管理网、数据网、协作网、信用网”的综合监管新模式;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完善“企业问题清单”和“政府服务清单”的协同处理机制;实现企业审批和服务事项“全网通办公”和“全网络办公”;推进“三区一园一谷”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成立全市首家互联网法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