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2字,读完约3分钟

[编者按]

据长宁区报道,2017年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仅闭幕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参观了上海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在过去的几天里,全国各地的党员和群众络绎不绝地参观了会场的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里,他们重温了建党的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言,在“不要忘记你们的首创精神”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寒假结束时,许多孩子聚在一起向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致敬。

2月21日,也就是新年的第六天,杨、爱、安、金、卢钦波、朱亦扬、张兴浩六位同学聚集在学校门口,一起来到了会场。

其中六人自称为“烧烤队”。

“学校提议在寒假期间进行小组活动。主题是爱国主义。刚放寒假的时候,我们开始商量去哪里,最后决定来一个大的聚会场所。”一位烧烤团队成员说:“与家长的领导相比,我们自己的团队活动,从计划到实施,更有兴趣,也能锻炼我们自己的能力。"

长宁区娄山中学6名学生相约瞻仰一大会址

依次排队进入会场后,他们在浮雕“起点”前合影,并根据人物的姓名逐一辨认出浮雕人物。

2月21日,第一个会场的纪念馆挤满了人。因为他们不够高,他们看不到一楼人群后面的一些文物,所以他们集中精力参观二楼。

他们一到二楼,就在“各地早期共产主义组织代表简表”前讨论:“哇!如此年轻。”“他们来自长沙和武汉……”“看,这是他们读的大学的名字。”

“咦?那么什么是“指定”?其中一个同学在墙上的展示板上发现了鲍惠生的介绍,称其代表属性为“指定”,并询问其他同学,但一时答不上来,无意间卡在了二楼的楼梯上。

讲座期间他们没有去参观,附近也没有讲师,他们也不好意思问旁边的大人。这时,站在一旁的保安走过来,先是提醒他们不要堵塞道路,然后微笑着积极回答他们的疑问:“鲍惠生是陈独秀的‘指定代表’。”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六个学生很快听了提醒,让开。

长宁区娄山中学6名学生相约瞻仰一大会址

参观结束后,他们深深感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他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对得起烈士的决心。“过去的生活很艰苦,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所以要珍惜,上一层楼,为祖国服务。”张兴浩说道。他的同学朱益阳说,在这样困难的环境下,中国的科学技术一直在不断发展,作为一名学生,他应该努力为祖国服务。

长宁区娄山中学6名学生相约瞻仰一大会址

在为期七天的春节假期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所在地的纪念馆继续保持其人气不减。根据纪念馆的统计,在为期7天的春节假期中,共接待了37973人,比去年增加了74.6%。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娄山中学6名学生相约瞻仰一大会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