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9字,读完约3分钟

2018年,居住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领导班子将发生变化。新井镇着力提高居民区党组织的组织力量,使之成为强大的一线战斗堡垒。镇党委早研究、早规划、早准备,坚持用好大调研机制,认真研究选举情况,严查不足,制定对策,3月19日全面启动了居民区党组织的换届工作。

长宁大调研:做强一线"战斗堡垒" 新泾镇在行动

在不同的层面上调查“仔细研究和选择情况”。研究主要分为三个层次:

一是实践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镇党委书记和镇上33个居住区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个别访谈,重点是居住区书记、领导班子结构、党组织后备干部培训等问题。等待问题回答问题;

二是镇党建办和零距离秘书工作室联手,在11个党员人数超过200人的大住宅区,开展党支部组织建设联合调研;

第三,居住区党组织注重队伍建设,创建先进的无违章建筑的居民委员会,重新评价民族卫生城镇和存在的矛盾等。在“走进千家万户”的调查中,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判断选举情况,提出初步措施,形成选举分析报告,实现了“一户一案”,为全镇全面选举分析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宁大调研:做强一线"战斗堡垒" 新泾镇在行动

认真研究和选择镇党建办和秘书工作室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联合研究

天山兴城小区召开在职党员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宏康小区推出“走进万家”游

北虹小区党支部走访了党员群众,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淮阴路小区召开无违章建筑居委会动员大会

年度组织生活会议将“严格检查缺点”。结合当前2017年年度组织生活会,114个居民区的党(总)支部班子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突出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量”问题进行了一次集体脉询,深入调查了352个具体问题。抓住最突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使党员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即已知和变化的问题的解决率达到80%。以此为先导,完善组织建设,可以提高居住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长宁大调研:做强一线"战斗堡垒" 新泾镇在行动

2017年组织生活会议

作为对整改的回应,大家都知道要改变班级

履行职责,制定对策。针对新井镇居民区党组织和党员数量较多的情况,新井镇制定了新的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了“三个责任”。镇党委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全面抓好换届选举,履行领导职责。将33个住宅区划分为11个责任区。各责任区应成立检查指导小组,由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并配备一名党群工作者或秘书室成员履行检查职责。每个居住区应指定一名党员联络员作为总工作指导员,亲自参与居住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落实指导职责。

长宁大调研:做强一线"战斗堡垒" 新泾镇在行动

3月19日上午,新泾镇召开了居民区党组织变更动员大会。会上,镇领导强调,全镇要做好居民区党组织的换届工作,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1.要统一思想,提高地位,充分认识做好居民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

2.规范组织,严格程序,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3.我们要抓住机遇,推进工作,使党领导的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的进展。

会后,镇党建办继续举办居民区党组织变化专题培训班。印发了《城镇变更工作计划》和《实用手册》,对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员联络员、党群工作者和住宅区秘书工作室进行了专门培训,以明确操作人员、检查员和联络员的工作内容,了解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

长宁大调研:做强一线"战斗堡垒" 新泾镇在行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大调研:做强一线"战斗堡垒" 新泾镇在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