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4日下午,主题为“上海家政学新时代、新服务”的第二届上海家政学节在长宁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在市商务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宁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市家庭产业协会、上海家政学扶贫联盟主办,上海家政学服务网络中心协办的国内产业盛会。市商务委副巡视员徐文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长宁区副区长刘萍出席了开幕式和启动仪式。徐文杰和刘平分别致辞,祝贺本次家政学节取得成功。

找放心家政服务渠道多 第二届上海家政节在长宁拉开帷幕

上海家政学节的宗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家政学服务业是朝阳产业,是关爱工程”的指导精神,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推出四大品牌的战略部署,推进市政府实践项目——家政学认证服务,推进贫困地区扶贫,展示“就业扶贫、家政学先行”试点成果, 展示上海家政学服务业的良好形象,促进本市家政学服务业健康发展,争创“上海家政学”服务品牌。

找放心家政服务渠道多 第二届上海家政节在长宁拉开帷幕

据市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司负责人介绍,上海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很大,特别是随着家庭小型化、人口老龄化、生活现代化和服务社会化,国内市场需求呈现多元化、多层次和多样化。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2018年市政府再次将国内持证上门服务纳入推进建设的实践项目,重点培训4万名家政工人持证上门服务。

找放心家政服务渠道多 第二届上海家政节在长宁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全市100家认证门到门服务企业汇聚一堂,其中包括岳冠佳、上海浩康等一批“互联网+”新兴企业,富裕、嘉实佳、富通、济爱等一批领先品牌企业,万鑫、拇指、优匠、民信等一批特色中小企业。

推广“互联网加家政服务”是“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创新试验区着力改善民生、增强人民体验和获取意识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区商务委将继续鼓励长宁国内企业加快服务模式自主创新,以提高国内市场透明度和居民信心为目标,不断优化国内服务平台和移动客户建设,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突出行业自律意义。

找放心家政服务渠道多 第二届上海家政节在长宁拉开帷幕

据了解,第二届上海家政学节将持续一个月(4月18日-5月18日),活动丰富多彩。有数百家注册服务企业上门社区游、国内品牌企业公益游、国内服务消费品展示、线上线下优惠促销、国内专业技能展示等活动。计划通过各种体验活动和宣传,让市民体验家政服务,增强他们的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找放心家政服务渠道多 第二届上海家政节在长宁拉开帷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