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1字,读完约4分钟

5月17日下午,“美丽中国长江游——舞动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进入上海市长宁区。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名记者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参观了仙霞街徐红社区、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和上海新学院。

仙霞街徐红社区

仙霞街徐红社区是长宁区首批实施“两网合作”和垃圾定点分类投放工作的试点社区。

起初,为了培养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徐红党支部找来了社区的文艺骨干来写、导、演小品和上海剧。两个可爱的卡通人物被特别设计并命名为“红红和徐旭”。在徐红的宣传栏里,“红红和徐旭”正在解释简单、易懂和有趣的故事,关于如何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以及如何旅行。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在宣传的同时,居委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调动志愿者的力量。每天早上7: 00到10: 00,晚上17: 00到20: 00,一个常驻干部,两个分解者,八个志愿者,两个垃圾箱和两个笔记本,徐红的垃圾分类和定点工作开始了。目前,有86名志愿者参与了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推广两个多月以来,生活垃圾主动破袋率达到95%,垃圾分类准确率超过98%,干垃圾减量达到50%,生活垃圾资源利用率达到60%。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如今,在徐红,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件令人厌恶的事情。随着垃圾分类的回收,有一个“瓶花园”和一个“狗屎蚯蚓堆肥塔”的垃圾精细分类。每天,在扔垃圾的时候,我们会专门和志愿者一起报告门牌号,以便在“徐红垃圾分类最佳家庭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作为长宁区新的文化地标,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占地面积3.9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它由4栋新建筑、6栋历史建筑和1栋保留的学生公寓组成。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始终坚持“文化与绿色相结合、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理念。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在施工过程中,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采用了一系列绿色材料和技术,从墙体材料的选择到建筑材料,从空调制系统的设计到照明设备的使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广泛使用环保节能材料和节能设备,大大提高了舞蹈中心的能源利用率。新楼立面大面积采用环保、节能、防雨、水污染挂面,并配有太阳能和雨水回收装置。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除了在施工过程中实现节能环保外,还注重与自然和谐共处,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树木、灌木、植被等多种植物构成了多层绿化,一排排的树木和树篱充满了动感和流畅的舞蹈意味。即使在屋顶上,它也同样郁郁葱葱。公园里几乎所有原有的老树和大树都得到了保护,六座历史保护建筑也和以前一样得到了修复,保留了原有的历史风貌。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商晟新所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位于豫园路、恒山复兴路和新华路的中间地带,紧邻番禺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里面有孙克公馆、哥伦比亚大会等重要历史建筑,还有马建峰大厦等工业建筑,具有很高的景观人文价值。

2016年6月,万科通过竞标获得了上声学院的租赁权,本着“加强历史传承,促进风貌保护”的原则进行了城市更新,在尊重空.历史的同时,利用了该地区有价值的历史建筑,提高了发展水平在这个前提下,增加openness/きだ

未来,这里将增加不少于12,500平方米的空公共开放客房。开放场馆将全天24小时开放,没有围墙,创造舒适、愉快、无障碍、有经验和参与性的休闲和活动空客房,这将促进街区质量的提高。增设贯穿基地东、西、北、南的公共通道,促进周边交通系统的进一步完善,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小链接

5月13日至18日,由中央网络信息办公室和生态环境部联合策划和主办的“美丽中国的长江之旅——舞动长江经济带与生态”主题活动,将重点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的省市,以大保护代替大发展,突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新变化的新举措和新气象。

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本次活动由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网络信息办公室主办,包括江苏、重庆、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和云南。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60多个新闻网站和11个省市的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余名记者“锁定”长宁 究竟为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