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35字,读完约5分钟

据长宁区报道,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作为上海电影节主会场的上海电影制片厂最近也很忙。与购物中心和电影院不同,上海电影制片厂位于安静的新华路。浓密的梧桐树荫覆盖着狭窄的道路,道路安静而昂贵。看完电影后,你可以沿着新华路走,尤其是穿过新华路上大大小小的小巷,找到许多好地方,这是上海的精髓。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外国胡同”,一个隐蔽的拍照圣地

新华路,东起淮海西路,西至延安西路,全长2434米,旧称“安河西路”,被誉为上海第一花园路。

新华路上有一条马蹄形小巷。70多年前,来自许多国家的外国人住在这里,所以上海人把它叫做“洋巷”。

有几十个不同风格的花园房子。最早的一座建于1925年,风格有英国、美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可以说,这是一次具有独特风情的万国建筑博览会。这些房子的设计者是著名的建筑师哈德克,他赋予了上海这座神奇之都的气质。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走进“外国胡同”,它沿着新华路绿树成荫的风景,看起来到处都是绿色。各种高大的绿色植物随意生长,爬在墙上,挂在屋檐上,居民们并不理会它们,形成一个巨大的天然树荫,随着夏天闷热的空空气变得清新。偶尔,小贩会挑着担子在巷子里卖新鲜水果,即使他们不买,也会微笑着和你聊天。深入内巷,你可以在市中心找到一个小菜园,那里的居民种植蔬菜,晒衣服,享受愉快的气氛。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暂时摆脱了上海繁忙的生活节奏,无忧无虑,生活舒适。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经过多年的清洗,这些房子的正面都是旧的,但它们有独特的魅力。仲夏的阳光透过路边的绿色植物照在地上或墙上。对于一个喜欢拍照的女孩来说,来到这里绝对是一件好事。她和一小群人随意拍照,然后停在老门前。光影击中了她的身体,非常美丽。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美泉山庄充满活力

与国外弄堂相比,美泉别墅小而安静,属于早期的“高档国内房地产”。1933年,由中国建筑师Xi·福泉设计,由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在这里建造了20栋两层砖木结构的花园住宅。红色平瓦屋顶,现代建筑风格,阳台钢栏杆,美丽的建筑风格,完整的水、电、煤和卫生设施,每栋小楼都有车库,每户人家东边都有花园。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这条巷子里曾经藏着一个2米见方的小池子,在现在的上海巷子里几乎绝迹。这个水池里满是梅花,所以它被命名为“梅”和“春天”。然而,这个小花园在早期就被破坏了,现在只能看到池壁上的一些痕迹,这很遗憾。

走进美泉山庄,生活充满了气息,阳光照射在那些斑驳而温暖的毛皮房子的外墙上。门里不时传来“傅”的闲聊声,懒桔猫独自走在路中央,木门上写着“天冷又有风,手后关门”的提示。到处的衣架上都挂满了空的内心世界,这是上海人简单的生活。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s2/]各行各业的小商店,这些商店熙熙攘攘

在电影院的对角,有一家m2f咖啡店。商店前面有几个蒲团座位。你可以带着你的宠物进商店,这很可爱。据说许多经常去上海电影制片厂看电影的顾客喜欢在业余时间来这里喝杯咖啡。不像今天的无止境的净红咖啡店,这家店的装饰并不花哨,墙上挂着油画,以艺术感为主,也没有摆姿势四处走动的小妹妹。基本上,他们点了一杯咖啡,开始玩电脑或看书。气氛非常好。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酒吧里摆满了咖啡豆和烹饪用具,还有黑板上的许多菜单。空的每一个房间都被充分利用,看起来凌乱拥挤,但却创造了一种杂货店般的亲和力。他的咖啡是自己烘焙、自己磨的,味道浓郁,还有自己做的甜点。

喝着咖啡,看着马路对面,一家温和的面包店吸引了作者的注意力。透明的落地玻璃房间被温暖的淡黄色光线覆盖,在旋转的梧桐树下非常迷人。马可波罗十多年前在上海开了几家分店,但新华路上开了20年的老店是上海最后一家。经过去年的重新装修,环境变得非常美丽,诱人的面包香味弥漫在门口。老食客占大多数,三五个人一组的阿姨们一起来买。颂歌、英国蛋糕和葡萄面包更受欢迎。

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走完整个新华路后,一家名为“流芳门”的正宗川菜面馆很受欢迎,门面低调,但味道却值得称道。下午1点,它仍然挤满了顾客,许多外国朋友也跟它来了。

他家的招牌是“甜水面”。因为这种意大利面是手工制作的,所以每天只在下午2点供应。提交人在门外不知不觉地等了40分钟。

红辣椒、酱油和芝麻油的神奇甜辣混合非常有吸引力。手工制作的粗线非常耐嚼,越耐嚼越香,缺点是吃起来太少。

这间房子的另一个标志是泡椒牛蛙面,它与哈莱姆面条餐厅的厚面条完全不同。它类似于炒菜和干炒。每一块牛蛙肉都很好吃。为了等待拍照,作者把牛蛙面闲置了很长时间,但吃的时候仍然充满了韧性。成都的另一个著名产品“蛋饼”,只在下午两点钟供应。吃了辛辣的食物后,可以说是非常满足的。在收银台,我还听到老顾客和老板亲切地向我打招呼:“我刚看完电影,带我的朋友来你这里吃面条。”安静的新华路与生气勃勃的上海工作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新旧文化的交融和风景变幻的小小惊喜是上海的魅力所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影城旁的静谧小马路处处是惊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