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94字,读完约5分钟

近日,北新泾街道新井六村精品社区建设进入新阶段,50个项目中已完成20个。如果建设高质量的住宅区是一场考试,那么新井六村的考试结果如何?我们对精品社区建设的满意度进行了评估(随机抽取100户),居民对精品社区建设的总体满意度为94%(其中43%非常满意,28%非常满意,23%满意)。

“精品小区”年中交答卷 长宁这个地方满意率94%

新井六村12号楼安装电梯效果图

以下论文分析开始。精品社区的考试并不简单,还有许多新问题。

新问题1

旧住宅区的居民正在老龄化,居民需要安装电梯。如何结合精品住宅区建设协调推进电梯安装自主项目?

思考解决问题

党建引领激活居民自治活力,以精品社区建设为契机,组织引导行业委员会和业主做好电梯安装意愿咨询工作,选择电梯安装领导做好资金分配和筹集工作。从优秀中选择电梯安装公司,组织行业委员会和业主观察电梯安装社区,询问电梯安装相关问题,了解居民使用感受等。最后,根据居民的意愿,在市场上找到一家成熟的电梯安装公司,提高电梯安装的成功率。

“精品小区”年中交答卷 长宁这个地方满意率94%

协调和沟通为安装电梯创造了有利条件。精品社区建设应优先考虑电梯的安装,首先应避免排水管道等设施设备。为居民提供服务,畅通申请渠道,搭建平台,积极争取房管、土地整治、外委等主要审批部门的力量和资源。以社区居民自筹资金和政府补贴的形式安装电梯。新井六村12号楼电梯于6月20日开工,16号楼电梯于6月26日开工,14号楼电梯也在有序推进审批流程。12号楼和16号楼的居民有望在今年内享受到电梯带来的便利。

“精品小区”年中交答卷 长宁这个地方满意率94%

经验总结: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精品社区安装电梯的经验,邀请专家共同研究电梯安装条件、住宅安全、长期运行维护,全力推进老社区自主安装电梯工程。

16号楼电梯安装效果图

电梯施工现场安装

新问题类型2

如何在高品质住宅小区建设中提高防台防洪能力,使住宅小区的水循环系统更加完善?

思考解决问题

结合精品社区建设,叠加“海绵工程”,让社区居民与“雨水”交朋友。通过加强“透水梯田中央花园”、“枯水溪流”和“净水设施”的建设,建筑、道路、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可以充分发挥吸收、储存和释放雨水的作用,有效控制径流,改善社区水循环过程。地上和地下的空房应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这样社区就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吸收水、储存水、在下雨时渗出水和净化水以及在必要时“释放”和利用储存的水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从而达到恢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节约水资源、提高水安全、复兴水文化的五位一体的目标。

“精品小区”年中交答卷 长宁这个地方满意率94%

优化和推广:

做好“海绵工程”的科普工作,让社区居民在享受宜人环境的同时,参与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新井六村海绵重建工程概况

透水露台中央花园介绍

干溪介绍

引进储存和净化设施

储存和净化设施的安装和施工现场

可渗透露台中央花园的俯视图

可渗透露台中央花园的特写镜头

新问题3

垃圾分类是每个人的责任。精品社区如何实现垃圾综合处理?

思考解决问题

党建在垃圾分类中处于领先地位,要把握好“硬件”和“软件”。垃圾隔间由“硬件”改造而成,以实现两个网络之间的协作。所谓“两个网络的合作”,是指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网络和可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的有机结合,实现垃圾车厢内两种功能的统一。新建室内建筑垃圾隔间和大型垃圾场,确保大型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标准化处理。从“软件”入手,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加强青少年垃圾分类培训,逐户宣传发放建议,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精品小区”年中交答卷 长宁这个地方满意率94%

促销优化: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合作建设和联合建设单位,美化垃圾隔间的墙壁,促进两个网络的协调整合,将垃圾分类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机结合,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室内建筑垃圾隔间

大型垃圾场

两个网络的协作和集成转换

面向家庭的宣传和分发方案

垃圾分类培训班从娃娃开始

新问题4

“水是生命之源”。旧住宅区经常遇到诸如旧水管设施老化和水质差的问题。精品住宅区的建设如何改善居民的水质?

思考解决问题

精品住宅区叠加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是指住宅区内的水箱、水池、立管、水泵及其附属设施,是直接通向住宅区内住宅建筑的供水设施。结合精品社区建设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包括:水箱、水池、竖管、水泵及水泵房的改造,水表外移,邻里管道同步更换。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可有效解决“二次污染”,改善水质;便于日常检验人员维修和提高水安全;无需进入家庭维护相关管道和桌子,从而提高家庭安全和服务效率。

“精品小区”年中交答卷 长宁这个地方满意率94%

长期管理:

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后,供水企业将逐步接管工作,实现水管到户。

升级水池和泵房,更换内部水泵,修复泵房渗水点,更换不锈钢门窗。

向外移动水表,更换立管,做好保温和防冻工作

读完这些,边肖的心里充满了喜悦。上述每个项目都将使旧社区恢复活力。下一步,北新泾街道将协调社区大门建设、单元大门改造和优美走廊建设,使“社区大门”、“走廊大门”和“家庭大门”得到彻底更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品小区”年中交答卷 长宁这个地方满意率94%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