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9字,读完约4分钟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为99.5%,所有专业化、创新型中小企业均已复工。工业投资项目全部恢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5.11亿元,同比增长28.1%。

“我们没有停业,但是订单太满了。我们现在正以拼搏的精神创造生产奇迹,并坚定地保持全年的目标。”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表示:“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我们也尽最大努力抢订单,有信心完成年度计划业务指标。”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作为中国造船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浦东总部和长兴造船两大装配造船生产区,以及十多家配套企业。在疫情期间,该“支柱”船厂在订单充足的情况下,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确保了重点项目的不间断生产和及时交付。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另一家“超级工厂”——abb机器人上海新工厂,总投资1.5亿美元,去年9月开工建设,3月11日复工,2021年运营计划不变。记者昨天从浦东科委了解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回报率为99.5%,所有专业化、创新型的中小企业都已复工。工业投资项目全部恢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5.11亿元,同比增长28.1%。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保证船舶的交付和抢订单

根据年度计划,沪东中华造船集团需要开工18艘船舶,钢材加工能力为26.67万吨;计划交付18艘大型船舶,实现销售188亿元。在疫情下,这个拥有2万多名员工的中央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生产基地,在建项目包括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23000标准箱天然气超大型集装箱船项目;世界上最大的18,6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项目;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490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船项目;中国首个大型液化天然气-fsru(浮动式液化天然气储存、运输和再气化装置)项目;世界上最先进的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船项目。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通过精确防控措施和员工复工专用车辆的开通,截至昨日,员工复工率已达到96%以上,生产运行基本恢复正常。

3月16日,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23000标准箱天然气超大型集装箱船开始试航,并全力争取在4月底前交付。同一天,世界上最大的18600立方米灌装船的货舱密闭系统通过了检验并最终密封,实现了中国首个mark iii flex货舱密闭系统的成功建设,建设进度和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成功建造中国第一艘液化天然气船,打破了日本、韩国等造船大国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

沪东中华目前占出口订单的64.8%。“我们已经在12年内达到了日本和韩国在30年内积累的技术水平。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喜人,我们咬紧年度目标,强化责任,取得了防疫‘大考验’和生产‘战争’的双重胜利。”陈表示:“我们仍在竞标几个重大国际项目,并尽最大努力争取订单。”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abb在R&D对中国的投资正在增加,而不是减少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尽管近年来国际机器人市场的销量有所下降,但全球500强企业abb公司决定投资1.5亿美元,在上海浦东建设世界上最大、最先进、最灵活的机器人工厂。在去年举行的新工厂奠基仪式上,abb高管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李刚表示,新工厂2021年投产的计划将保持不变,其在中国的发展不会放缓。“我们一直对中国智能制造市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中国一直是一个非常有希望的增长市场。”位于康桥的新建“超级工厂”占地67000平方米。abb致力于将其建成一个前沿中心,并将建立一个强大的R&D中心,以帮助加速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负责工厂建设的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营销销售总监王瞳表示,“超级工厂”的建设从去年9月份开始稳步推进,基本安装工程已经完成。目前,钢结构厂房已按原计划开工建设。

在“超级工厂”附近,在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世界三大abb机器人生产基地和最大生产基地之一的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工厂于当天开始生产。在市、区部门的指导下,通过长三角联动机制,江苏和浙江的abb一级供应商得到了协调和解决。目前,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abb已基本全面复工,产能基本恢复。

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该基地负责生产abb 95%以上的机器人产品和中国市场95%以上的机器人产品,涉及30多个产品系列,广泛服务于汽车制造、3c电子制造、物流、食品饮料、金属加工、塑料橡胶、白色家电等行业。“危险是有机的。最近,我们收到了许多国内企业的需求咨询。短期影响肯定会存在,但它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发展前景。”李刚说:“我们R&D在中国的投资没有减少,但仍在增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