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0字,读完约4分钟

放在路边的“爱情饮料柜”吸引了行人的注意力/晨报记者祁刚

上周,普陀区曹阳路出现了一台“爱心冰箱”,为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工人提供免费饮料。“爱心冰箱”在上海已经红了一段时间,吸引了很多爱心人士组织团体给饮料。

8月1日,记者从长宁区了解到,北新泾街道有无人值守的“爱心饮料柜”,计划投放10套,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兄弟等户外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冰镇矿泉水,有效期至9月底。

户外工作人员可以免费“补充水”,并且可以随时使用

8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北宇路天山西路拐角处,看到一个“爱情饮料柜”。白色的柜子大约有一人高,放在灰黑色的墙边。旁边的易拉宝和宣传板非常醒目,上面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兄弟,外卖兄弟,免费冷饮用品,可以随时使用!你在炎热和炎热中努力工作。”旁边的标识显示这是一个设置在长宁区北新泾街的供应站。饮料柜有四层,每层放十多瓶矿泉水。饮料柜旁边的桌子和地板上堆放着几箱不同品牌的矿泉水。因为所有东西都堆放在角落里,所以不会影响周围的交通。

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记者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总共有6名室外工作人员来取水。刘(音译)是一名送货员,他拎着肯德基的送货上门箱,从橱柜里拿出一瓶矿泉水。他告诉记者,当他开始这项业务时,他会去便利店买水。后来,他觉得费用太高,所以他自己准备了一个大水壶,每天早起烧水,然后把水倒进水壶里带走。现在有了这个冰箱,它真的为我们节省了很多东西。"

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老刘走后二十分钟,一个外卖的兄弟骑着一辆电池车来取一瓶水。“我们在送货时会流很多汗,夏天我们会喝很多水。我每天至少要喝七八瓶。”然而,外卖兄弟说,考虑到还有其他人需要水,他一次只带一瓶。“这是我今天第一次服用。”。

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虽然饮料柜标有免费和可接触的物品,但一些户外工作者仍然感到尴尬。看到饮料柜后,城市保安吴先生首先环顾四周,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打开柜门,拿起一个瓶子。“我第一次喝这种水的时候,真不好意思说实话。”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6: 30开始在户外跑步,晚上6: 30下班。虽然单位会给他们水,但他们经常在路上喝。“我不能回去拿。我刚刚看到了饮料柜。想了想,我走过来拿了一瓶。”

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下午,记者来到了仙霞路清溪路的拐角处。在放置“无人监管的饮料柜”的华联超市前,两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看着饮料柜和上面的字,略微犹豫了一下,走进附近的超市去买水。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不拿走呢?”他们说:“不劳而获总是令人尴尬的,人们花钱买水。”记者在门口呆了40分钟,但附近只有一名值班的辅警拿了一瓶矿泉水。

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爱心饮料柜”将继续投入运行,共10台

谁放的“爱情饮料柜”?谁把饮料放进去的?

北新泾街道社会组织负责人王宇告诉记者,这两个供应站是由北新泾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上海小沥源文化交流中心在街道培育的支持下设立的,社区内的爱心企业提供冰箱作为“爱心饮料柜”。“在这样的大热天,这些户外工作人员已经跑了好几天,为城市工作的正常运转而流汗。我们从眼睛里看到它们不容易,希望通过小慈善机构给户外工作者带来方便。同时,这也是社会组织和社区企业参与公益的一种方式。”

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据报道,社区中的护理企业也负责矿泉水的接力输送,矿泉水通常每天早上和中午补充。仙霞路华联超市经理表示,超市入口处的“爱心饮料柜”由超市提供的冰箱改装而成,同时配备电源,超市工作人员负责饮料补充。北新泾街道管理着两个“爱情饮料柜”,街道工作人员每天会来检查一次。“爱心饮料柜”的费用由社会团体承担。除了矿泉水,仙霞路华联超市的店员也把盐苏打放进了饮料柜。一位店员告诉记者,这个饮料柜同时提供矿泉水和盐苏打。只要你看到哪一个快用完了,店员就会加进去。

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今年夏天,北新京街将继续在交通枢纽、社区卫生中心、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门口摆放“爱心饮料柜”,共10套,预计将持续到9月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个夏天朋友圈刷屏的"爱心冰箱" 长宁区也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