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6字,读完约2分钟

可回收材料作为减少废物和增加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废物分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系统行动计划要求重建可回收材料的特殊收集和运输系统,并实施可再生资源回收点、站和场的布局。

但是,区绿化市容局通过调查发现,可回收材料的分类、收集和运输存在一些问题:

可回收材料的范围不明确;许多居民将可回收材料作为干垃圾丢弃;可回收材料的物流和清仓车跟不上需求;可回收物的分类缺乏过渡;生产设施不完善;低价值可回收材料回收成本高;企业运营成本面临挑战。

针对这些问题,区绿化和市容局采取了一些措施,通过跨部门研究加以解决:

1.增加“两网融合”的布局,增加可回收材料的数量。统一设置两个网络集合点管理人员,实现对住宅小区内的可回收物进行收集,并对垃圾箱内的低值可回收物进行分类,从而从源头上增加可回收物的数量。

今年,共有640个“两网融合”点计划安排在居民区,到目前为止已经建立了263个。

依托新金华公司的“再资源化”废物回收系统和现场预约热线,增加居民回收的便利性。

与去年日平均回收109吨可回收材料相比,目前日平均回收量已达219.63吨,占生活垃圾总量的15%-17%。

加强可回收材料物流体系建设,提高运输能力。今年,为企业采购了8辆可回收运输车辆,随着可回收材料的变化,运输能力随时增加。今年,水物流系统的可回收材料将开放,以降低运输成本。

2.建立可回收材料分类的过渡,为快速转移和精细分类提供空空间保证。在可回收材料的分类中建立过渡,并为快速转移和精细分类提供/0/房间保证。今年,一个700平方米的新分拣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积极争取建立价格补贴制度,调动企业收回全部应收账款的积极性。

积极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目前,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制定了低价值可回收材料的政府补贴价格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废旧物品上门回收 在长宁一个电话搞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