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8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9日上午,周家桥街道党工委办公室在周家桥街道举行了2018年“孝敬老人、重阳情”暨老年服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社区艺术志愿者表演了舞蹈、诗歌朗诵、古琴与茶道、儿童拉丁舞、合唱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线两翼三镜提升服务能级 周桥街道启动敬老月活动

据了解,周家桥街道从今年开始大力推进街道诚信工程建设,建立了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新建的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自今年5月开业以来,已开展了4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了1000多名老年人,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生活护理、医疗康复、精神护理、文化娱乐等服务。

一线两翼三镜提升服务能级 周桥街道启动敬老月活动

街道依靠“一线、两翼、三面镜子”的科技智慧来帮助老年人,并提升到老年人的服务水平。“一线”是指安康通安福套餐为68名孤独、困难的独居社区老年人安装,并通过专线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家电及家居维修呼叫、出租车呼叫、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两翼”是指配备两台健康一体机,分别放置在中山公园生活服务中心和古南健康服务站。“三面镜”是指三面便携式智能保健镜,是根据中医原理检测人体的智能产品。它们被安置在老年人协会、老年人服务中心和老年人日托中心,从中医的角度为社区中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检测服务。此外,今年街道成功完成了社区2300多名65岁以上老年人的体检,并在该地区组织了各种老年人关爱活动,以缩短邻里距离,丰富社区生活,满足各层次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一线两翼三镜提升服务能级 周桥街道启动敬老月活动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弘扬改革开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周家桥街道党工委和办公室结合家风建设和传承,将《金色回忆录》作为街道创新工程。他们通过对周家桥的老工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劳模的深度访谈,用文字和照片来回忆他们的青春、曾经的辉煌、工作学习中难忘的场景以及子女的教育。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街道邀请了第一批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和老劳模到场,并向他们赠送了《金色回忆录》。

一线两翼三镜提升服务能级 周桥街道启动敬老月活动

启动仪式后,在周家桥街文化中心一楼广场举行了便民交易会,优惠销售农副产品、免费理发、剪刀磨、修鞋、修伞、家电维修、钟表维修等。在七楼会场,社区护理企业提供养老咨询、家政咨询、垃圾分类咨询、长期保险咨询、财务咨询、家居装修咨询、眼部健康咨询、口腔健康咨询、健康镜像体验等服务。这项活动吸引了社区300多名老年居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线两翼三镜提升服务能级 周桥街道启动敬老月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