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智能语音翻译器、互动机器人、虚拟现实体验……一大批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近日汇聚长宁实验小学,拉开了2018年长宁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和科普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系列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首次将长宁的重点产业纳入青年科普教育,集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整合发展,在探索青年科普教育与本地区重点产业相结合、公益与市场互补的科普工作新模式上迈出了一大步;第二,贴近实际,参展企业从服装、食品、住房、交通、学习和生活六个方面展示了长宁人工智能产业的阶段性成果;第三,形式是新颖的。例如,iFlytek的语音识别和申兰科技的人工智能技术,让学生和家长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了科普和创新的魅力。

长宁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参加体验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表示:“互动体验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并对长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据悉,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长宁将以建设国际精品城市为重点,结合科技热点和前沿科技,整合国际元素、上海元素、创新元素和时代元素,集中开展近70项科普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