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9字,读完约2分钟

将卡片上的二维码与扫描口对齐,选择要投掷的可回收物品的按钮,相应的投掷口将自动打开。将可回收物品放入机器后,它们会根据称重系统自动记入贷方,称重可以精确到0.01千克。4月20日,全区第一家自助回收商在北九峰社区亮相。用这台机器,罐头,饮料瓶,快递包裹纸箱等。在居民手中的东西可以在将来回收,并且可以在扔掉的时候计分。

松江区首台可回收物 自助回收机亮相

自助回收商主要接受金属、纸张、织物和塑料。扫描二维码后,居民可以选择需要放入的物品类型。它们像纸板和矿泉水瓶一样小,可以精确称重,也可以放进去当场打分。价格是指市场平均价格。可用于积分兑换的生活用品就在送货口旁边,对老年朋友来说也很方便。除了可回收物品外,该机器还配备了四个有害废物出口,用于存放电池、电子产品、日用化学品和灯泡,这些物品可以手动拉出并扔掉,但不能整合。

松江区首台可回收物 自助回收机亮相

在机器安装和调试之后,帐户应用程序已经一个接一个地启动。在居民委员会申请一个账户后,社区居民将收到一张有相应账户二维码的积分卡。除了物理卡,设备端还提供适合年轻人的无卡操作模式,如下载相应的应用和绑定手机。每个账号对应一户,便于整合,有利于日常追溯管理。借助探头,跟踪分娩现场,记录居民的参与率和准确分娩率。

松江区首台可回收物 自助回收机亮相

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此之前,社区有一套回收流程,每周一次,合格的专业处置企业落户社区。但是,由于回收工作是在工作日的白天进行,老年人参与较多,而年轻人受时间限制,没有积累垃圾的习惯,所以参与度不高。有了这款机器,少量可回收的垃圾可以换成积分,从源头上提高垃圾分类的效率。在线购物者邵娟每天都会收到几份快递。她承认目前定期收集和运输可回收垃圾的方式对年轻人来说不太方便。“有这台机器真好。快拆箱时可以放进去,这样家里每天都可以保持干净。”邵娟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首台可回收物 自助回收机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