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3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改善,一些业务形式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经过漫长的“严冬”,松江浦南花卉产业逐步恢复,部分基地销售额达到了去年的水平。

“3月20日左右,市场开始缓慢复苏,现在日销量基本达到了去年的水平。”在浦南花卉基地,接线员李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拿着鲜花。五彩缤纷的鲜花将很快把物流车辆带到各种大型花卉市场和需要用鲜花装饰的工程现场。

来自花卉之乡云南的李在松江浦南种植和销售花卉多年。她承认过去的两个月对像她这样的花店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疫情期间,与其他农产品相比,李基地的10多亩花卉显然不仅仅是需要的。“看着基地里的花朵,它们被一片片地打开,它们一天一天地被打败。别太担心。”李说,春节一直是鲜花销售的旺季。往年的这个时候,不仅基地里的花要卖,而且来自云南的反季节的花也要引进。然而,今年春节已经成为一年中销售最惨淡的时期。为了减少损失,李像其他种植基地一样,修剪了一些盆栽中盛开的花朵,以推迟上市时间,挽回一些损失。

疫情之下 对于来自花卉之乡的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3月中下旬,随着疫情好转,道路交通开始顺畅,市场需求开始增加。“现在我每天大约运送3000个罐子。”李说,4月是上半年旺季的最后一个月。接下来,我们应该赶上种植,迎接下半年8月至10月的又一个旺季。

浦南花卉基地成立于2003年,是上海大型花卉基地之一。“基地里大约有160个像李这样的小经营者。虽然人的种类略有不同,但市场情况是相似的。为了减少花卉种植户的损失,基地在过去两个月里将所有承包商的租金总共减少了150万元,并在疫情发生后开始规划生产恢复和升级项目。”该基地总承包商的负责人朱华伟说。

疫情之下 对于来自花卉之乡的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朱华伟认为,疫情给花卉行业带来了冲击,但它也提醒大家,有必要打破传统的销售模式,提高应对市场动荡的能力。“首先是发展网络商业模式。目前,电子商务平台已经开发完成,可以在下半年完成。预计今年网络销售额将达到总销售额的30%,以后将达到40%、50%甚至更多。”朱华伟说:“在软件升级的同时,硬件设施也应该升级。同时,延伸项目产业链,使基地能够实现从“卖花”到“卖体验”的全面转变,实现农业与旅游业的结合,在原有的单个花卉销售的基础上,延伸花卉基地的观光体验和科普教育功能,实现花卉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情之下 对于来自花卉之乡的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