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4字,读完约2分钟

我还记得在今年1月的调查中,一些纳税人提出了“空不上班,休息不上班”的税收“时差”问题?当时,长宁区税务局利用“互联网+”的理念,创新推出了“5+2”周末预订服务。1月27日,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周末纳税的纳税人,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收益,受到市委、市局的高度赞扬。

"上班时间没空办 休息时间没处办"长宁帮你解决

调查启动以来,长宁区税务局以“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为指导,发现并处理了一系列纳税人在调查和解决过程中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了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的需求,长宁区税务局明确了服务工作流程,推动了研究成果的系统转化。

"上班时间没空办 休息时间没处办"长宁帮你解决

3月2日,区税务局在系统总结“周末预约服务”开展以来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并颁布了《长宁区税务局周末预约服务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预约服务项目选择的动态调整机制。《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发布标志着周末预约服务已经正式进入正常运行阶段,这项服务也已经从单一的解决某一问题的措施转变为具有长效性的工作体系,这已经成为地区税务局结合日常工作转变进行大规模调查的重要成果,为地区税务局不断完善纳税服务、优化经营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班时间没空办 休息时间没处办"长宁帮你解决

4月,长宁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结合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继续扩大服务范围,优化服务体验。周末预订服务的数量从四个增加到八个,预订时间从提前三天减少到提前一天。截至目前,区域市政局已提供45项周末订票服务。

"上班时间没空办 休息时间没处办"长宁帮你解决

下一步,长宁区税务局还将加强与市局的对接,力争实现周末预约全覆盖,真正解决“空不上班,休息不上班”的税收“时差”问题,以增强税务服务改革的包容性,惠及每一位有需要的纳税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班时间没空办 休息时间没处办"长宁帮你解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