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0字,读完约2分钟

长宁区表示,自2013年中国提出建设海绵城市以来,一些试点城市已经取得了成效,但距离“到2020年,20%以上的城市建成区将达到目标要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3月,新井六村率先启动海绵更新项目。经过近三个月的改造,社区的市容环境焕然一新,新井六村的居民彻底告别了雨天。

长宁新泾六村海绵化改造工程取得成效

新井六村位于长宁区晋中路。现有20栋六层住宅楼,改造面积约1260平方米。根据上海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的要求,海绵改造于2018年3月进行。从实际存在和居民关注出发,充分尊重社区居民的意见,提高公众对海绵城市建设的参与度,同时改善海绵转型过程中的景观功能和环境质量。

长宁新泾六村海绵化改造工程取得成效

新井市刘村小区党支部书记滕告诉我们:“过去大雨时,小区路面总是有大面积积水,积水的主要因素是小区地势低。虽然居民们觉得不方便,但他们却无能为力。海绵项目改造以来,社区积水现象再也没有出现过。居民们对珍妮弗很感兴趣,尤其是老年人。他们不时会去社区的三个景观花园锻炼和闲逛,偶尔还能看到它们。带回家探亲的亲友。”

长宁新泾六村海绵化改造工程取得成效

新井六村海绵改造工程将三个景观绿地改造成雨水花园,在花园地面及周边道路铺设透水砖和渗水材料,并在花园下修建雨水收集池;同时,结合小区雨水管道的改造,布置小区内的生态雨水管理设施,使小区地面产生的雨水径流能够自然导入这些生态雨水管理设施,进而被雨水花园等储存、滞留、净化和渗透。不仅解决了雨天社区积水的问题,而且将雨水储存在花园下面,还可以起到给植物浇水和循环利用的作用。

长宁新泾六村海绵化改造工程取得成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新泾六村海绵化改造工程取得成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