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0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根据长宁区养老“质量+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成家桥街道将智慧创新、数字效益作为快乐养老的服务理念。在区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因地制宜稳步推进,逐步形成了“六个一”的工作体系,使社区老年人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

长宁程家桥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六个一”

据了解,“六个一”工作体系将围绕一个平台、一个中心、一个系统、一系列载体、一系列项目和一系列资源展开。依托平台,推进快乐养老,适应老年人的期望,即依托小区智能养老大数据平台,积极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养老领域的应用,为老年人提供一系列无需出门即可知晓、可选择、可用、可获取的服务,做到及时高效。

长宁程家桥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六个一”

我们将建立一个以实际行动造福老年人的中心,增强老年人的归属感。街道将建成集敬老院、日托中心、助餐功能于一体的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力争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综合资源规划”、“一网覆盖信息管理”、“一户服务窗口”四大功能。

长宁程家桥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六个一”

创建老年人安全保障体系,增强老年人安全感,充分配合区内相关部门推进智能安防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社区的物理和技术防御水平,通过微入口、智能视频监控、楼宇智能门禁系统、烟温火灾探测系统、地磁感应、智能井盖、智能消火栓等项目,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长宁程家桥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六个一”

在一系列载体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加强聚集老年人的文化,满足老年人的充实感,充分发挥社区学校远程教育专用空室和八个居住区老年人活动室的教学点的功能,实现网络“云”教学和实时教学。街道图书馆设立数字资源共享室,实现电子阅读的延伸。“智能多星”智能手机全面教授该项目,以提高智能老年护理的可及性。

长宁程家桥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六个一”

推出一系列项目,实现对老年人的数字化帮助,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为独居老人、困难老人等不同的老年人群体选择不同的智能产品,让部分社区老年人体验智能定位手环、小新通移动帮助终端、智能血糖仪、智能血压计、智能体温计、智能称重秤、智能夜灯、定时提醒包、安装烟雾报警器、红外防坠监控器、安康通、智能晾衣架、智能窗帘等。

长宁程家桥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六个一”

通过安装一体化智能服务平台,优化一系列资源,做好便民助老工作,消除老年人焦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增加公共服务创新供给。引入智能食品柜,体验“互联网+生活服务业”的创新,将使老年人购买食品更加便捷和智能化。依托大数据平台,做好敬老卡联盟单位的挖掘工作,将敬老卡打造成为具有养老服务结算卡、服务记账卡、市场折扣卡等功能的综合性敬老服务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程家桥街道积极打造幸福养老“六个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