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上海市民将有更多的机会看到江苏、浙江、安徽风情的团体表演,长三角的文人群体也将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近日,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启动会暨首届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论坛将隆重举行,覆盖全国最大城市的首届“长三角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采购大会”将于下月在上海召开。

在长宁 看遍苏浙皖文化风情

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者上海市长宁区提出,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指导下,由长宁区文化局、徐汇区文化局、浦东新区文化广播局、嘉定区文化广播局、江苏、浙江、安徽省文化广播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研究中心和上海群众艺术馆共同发起,在长三角区域建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目前,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共有127个示范区和205个示范项目,其中长江三角洲地区有16个示范区和32个示范项目。该机制覆盖长江三角洲39个城市(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示范区和示范项目。该机制将在示范区开展区域联动,承担公共文化改革试点工作,加强资源共建共享,举办文化发展研究论坛,推动城市文化品牌发展,共同打造公共文化建设的典型经验。未来,该机制将系统整合资源,促进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整合发展。

在长宁 看遍苏浙皖文化风情

那天晚上,上海人不用离开上海就可以享受到合作机制的第一个成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展览将于19: 30在虹桥艺术中心举行,第16届长宁区“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将拉开帷幕。其中,有由上海文人创作并改编自配套教育故事的音乐剧《方圆》、江苏镇江女子集体舞《达醋趣》、浙江温州演唱的《孙岚》等12个剧目,展示了国家非遗项目兰家居、安徽安庆黄梅调鼓说唱等。上海居民可以免费预订文化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长宁 看遍苏浙皖文化风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7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