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9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6日上午,长宁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王为人,市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市委书记、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杨建荣出席了签字仪式。长宁区副区长方遒主持了仪式。

促进长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签字仪式上,顾洪辉与杨建荣签署了《长宁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王为人指出,中国贸促会作为“民间经济大使”,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贸易投资促进、会展产业链运作、商业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长宁学习。长宁区历来重视商贸功能的建设。近年来,长宁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力推进贸易转型升级,率先探索“验放分离、零等待”等贸易便利化措施,率先实现中国贸易便利化四大突破。《关于提高长宁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国际精品城市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创造贸易功能新优势,积极服务国家贸易强国战略,增强贸易功能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彰显长宁作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重要承载区的作用和地位。”与中国贸促会签约是充分承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的有效措施,也是深化城市合作、实现强强合作的有益尝试。他希望中国贸促会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和今后的工作中发挥“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和突出长宁及其企业,帮助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到长宁投资落户。

促进长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据悉,该合同的签订为进一步激发长宁地区的经济活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增强综合竞争力,争创国际精品城市奠定了基础。在下一次合作中,双方将聚集各自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加快长宁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建设,为提升上海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促进长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