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1字,读完约1分钟

长宁区七个区域性企业集团在规模、产业跨度和管理模式上存在较大差异。如何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投资管理模式,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长宁区国资委开展了大规模调研,深化了“分配套装”的改革要求,坚持“一企一策”的新发展理念。

长宁准备这样优化国企投资管理方式

弱化投资审批,加强全过程动态监管。按照发布与管理相结合的思路,将原来的投资审批调整为投资备案,监管重点从原来的审批调整为事后监管。

放宽投资审批范围,分阶段实施投资监管。科学调整1000万元及以上投资标准为100亿元、10-100亿元和10亿元三个档次,分别设定1亿元、5000万元和2000万元投资管理标准。

以战略监管取代额度审批,鼓励企业围绕主营业务自主投资。调整原审批依据金额,鼓励企业围绕发展战略和主营业务进行投资。

加强金融投资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根据金融投资领域的特殊性,借鉴市、区相关经验,研究发布《金融产品采购意见》,督促企业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准备这样优化国企投资管理方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