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近日,随着农口路大门的倒塌,仙霞新村街虹桥路1829弄的物业管理正式启动。现在走在虹桥路1829弄,路很平坦,栅栏很漂亮,停车很有序,更重要的是,通道真的很畅通,所有的居民都拍手说好。

虹桥路1829弄是一条小型市政道路,没有道路名称,不属于任何社区。长期以来,它一直是社会治理的“灰色地带”。这条路长约400米,可通往金源社区、红方社区、西郊华亭社区、3家餐饮单位和3家企业。虹桥路1829弄入口处有一个公交车站,有十多条公交线路。因此,1829巷成为周围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

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路边停车消防车很难进入

虹桥路1829弄周围虽然有很多居民区和单位,但由于该弄不是马路,不在交警执法范围内,停车罚单不会贴,也不会有人收费,所以它成了免费的“停车宝”。道路两旁停放着七八十辆社会车辆。在早晚高峰时段,人车混合交通造成频繁的道路拥堵,甚至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各种碰撞事件时有发生,甚至阻碍了生命的流逝。

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在金源社区,有一个市民家里的电线老化引起了突然的火灾。当消防队员到达时,他们发现消防车无法正常通行。无奈之下,他们不得不连接社区外消防栓的水管进行救援。幸运的是,火势不大,被及时扑灭,没有人员伤亡。社区居民对此反应强烈。

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管理委员会引发自治

虹桥路1829弄乱停车给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安全隐患。实施专业化管理、有序引导、畅通生活渠道迫在眉睫。今年7月,在区建设交通委等职能部门的参与和指导下,在街道的领导下,由小区党组织牵头,相关居委会、社区业主代表、车道单位和管理企业参与的1829车道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正式拉开了虹桥路1829车道改造的序幕。

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管理委员会成员由居住区党组织提名,并报街道备案。管委会主要履行“协调、检查、监督”的职能,全面协调道路修复、环境改善、车辆有序停放等工作,进行规范的自查检查,及时发现、提醒和消除消防、公安、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在施工之前,如何处理建筑中的“僵尸车”已经成为一个难题。交通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向社区警察提供协助,逐一搜索车主信息,并向车主说明情况。面对不合作的车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多次联系,反复说明情况,并在施工前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在施工过程中,噪音不可避免地会干扰到人们。管委会主任李将通宵坚守现场,协调居民矛盾。

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引入专业服务的精细化管理

为了进一步解决1829弄停车难的问题,为居民出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便捷的环境,该街道多次到外区和兄弟街学习社区公共通道的管理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多套方案,并决定委托第三方组织薪酬管理模式对虹桥路1829弄进行专业化管理。根据“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决定由有经验的第三方机构对1829弄的路面、墙面、绿化进行整修,并指定专人做好后续的物业管理工作。通过安装信息设施,科学管理道路上的车辆停放。同时,通过制定法规和签署协议,收入和支出是透明的,并接受车道管理委员会的监督。

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从11月起,虹桥路1829弄参照城市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按6元/小时标准收取停车费。同时,沿线还将向居民区开放部分非高峰停车位,缓解居民区停车困难。

下一步,仙霞新村街将继续依托管委会做好停车管理协调工作,系统连接通道内的居住区和单位停车场,推进人行通道微覆盖改造;通过建立和完善规范的管理委员会议事机制,可以对渠道进行长期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虹桥路“无冠名道路”有管家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