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3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1月10日下午,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张、、、陆、、刘英、宋家和、等领导坐在主席台前。

会议由王进主持。

共有239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实际上有231名代表出席,达到了法定人数。

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张主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指出,2018年,在区委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着眼全区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充分发挥“两个机关”的重要作用。全年共召开常委会和主任会议26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7份,组织执法检查10次,任命本地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2名,为加快建设国际精品城市、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2019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将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个优先”的工作基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密切联系NPC代表和人民群众,以此来体现责任,为长宁国际精品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重点,更好地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监督服务大局,决定重大问题,维护大局,依法任免,确保大局,在发展特色产业、精细城市管理、优化经营环境、保障民生幸福、建设基层党建和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彰显长宁优势。第二,积极实践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代表机关的作用。第三,加强探索与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以新的卓越创新推动改革开放,在创新与发展上取得突破,努力把长宁建设成为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市!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地区人民法院院长米·荣臻在2018年回顾了这项工作。他指出,2018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有力监督和指导下,在区政府、CPPCC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司法为民、司法为主线,以“继承、巩固、创新、推进”为主轴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谈到2019年工作时,他强调,2019年,地区法院将全力加强审判执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努力为长宁提供一流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地位、更大的成就,加快建设国际精品城市,提升城市的活力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健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18年,在区委、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区检察院围绕市检察院提出的“创一流企业、建一流队伍、争当先锋”的工作目标。加强法律监督,管好主业,深化司法体制综合改革,建设新时期检察队伍,努力为长宁建设国际精品城市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谈到2019年工作时,他强调,2019年,根据区委、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区检察院将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提高司法能力,服务大局,以更实际的措施深化“精装修”改革,建设一支要求更严的高素质专业检察队伍,努力回答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满意问题。

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顾洪辉、、陈、、钟、、、辛亚东、宋、夏玉京、、、孟庆元、米、李健、邱芳、王晓文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