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8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为了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行为,长宁区16个路口增加了一个新的人脸识别系统。~来了解它~

长宁区 16分

这些“黑色技术”相机,一对“醒目”和极高的清晰度,可以完全捕捉路人的面部特征,绝对“有力量”。一旦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或犯下其他交通违规行为,人脸识别系统将持续捕捉它们,通过背景进行人脸识别,并直接匹配确定违规方,然后实施处罚。说到惩罚,所有地区也都“别出心裁”

长宁这些路口新增设“人脸识别”系统

上海

崇明交警部门在获得违规者的个人信息后,会向违规者发送违规信息通知,如果违规者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处理好,则会记录在诚信系统中。

江苏

在南京和江苏无锡,如果一个行人闯红灯,四张照片将被自动捕获,视频将保持15秒。同时,非法行人的头部和身份信息将被拦截,并实时张贴在路口的大屏幕上。交通管理部门除了以罚款和临时充当交通疏导者的方式进行处罚外,还会向单位或居委会举报违法信息,影响文明单位的评分和人格完整。

长宁这些路口新增设“人脸识别”系统

广东

在广州,非法行人将因观看交通安全视频而被交警处罚。如果赶时间,他们也可以选择发朋友解释自己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并收集20条表扬,或者把朋友的截图发到10个微信群里发布。另一方面,深圳选择直接与汽车年检、过户、换证、领驾照挂钩。

长宁这些路口新增设“人脸识别”系统

但边肖最想说的是,惩罚不是最终目标,但只有一个最终目标:结束“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行为,创造一个文明的旅游环境。这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对自己和他人的保护,也是对公共安全的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些路口新增设“人脸识别”系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