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嘉定工业区路都村就有这样一片稻田。金色的稻穗在微风中微微摆动,表示丰收。然而,这片稻田里有一个“隐藏的秘密”。稻田被塑料钢栅栏围着,旁边挖了一条小沟。如果你仔细看,稻田的岸边有螃蟹洞。原来这片稻田的主人在田里养了大闸蟹。

嘉定工业区首度培育的本土稻田蟹上市

说起自己养殖的米蟹,农民王宁红也是靠自己的利益。他曾经是一名水产养殖者,一直在嘉定市博乐路附近做批发工作。他从25岁开始就已经工作了25年,水产品可以说是他的老工作。在过去的两年里,当他在新闻中看到其他地方也有米蟹时,他有了在当地发展米蟹养殖的想法。

嘉定工业区首度培育的本土稻田蟹上市

在哪里繁殖?作为嘉定工业区的本地人,考虑到土地、交通等因素,他首先想到的是在自己所在的路都村务农,于是他去了村委会,从村里拿到了四个队的土地。今年也是他养殖稻田蟹的第一年。

“我只知道怎么卖螃蟹,但现在我知道养螃蟹有多难了。”站在稻田边上,王宁宏谈起了自己的“育种经典”。幸运的是,凭借多年做水产生意的机会,他从熟悉阳澄湖的朋友那里找到了当地的水生植物。他拿起一对大闸蟹,告诉了边肖。“如果你想养好螃蟹,水生植物是不能分开的。如果水生植物不好,养的大闸蟹是黑色的,而不是你现在看到的绿背白肚。”

嘉定工业区首度培育的本土稻田蟹上市

“水生植物只是养螃蟹的第一步。养水生植物后,整个水体生态相对稳定,投下的蟹苗生长良好。当蟹苗长到一定阶段时,必须翻地和插秧。与普通水稻种植不同,养蟹的秧苗应稀疏,间距应保持在30厘米左右。”

据报道,去年年底,这片18英亩的稻田种植了蟹苗,平均每英亩有1000只蟹苗。这些螃蟹生活在稻田里,以微生物为食。与此同时,为了让蟹肉更美味,玉米片和小蜗牛经常被喂以诱饵来帮助它们生长。

那么稻田养殖的大闸蟹质量如何?

王宁红的妻子当场拿起一对大闸蟹,洗净后放在锅里煮。过了一会儿,当他剥下热气腾腾的大闸蟹时,他看到了橙色的蟹黄色和浓郁的蟹黄,令人垂涎三尺...

李秋芬说,不仅螃蟹质量好,连种在一起的大米质量也很好。他们家的水稻是今年最后一次在村子里种植的,但已经太晚了。但现在看来,增长并不比其他家庭差。大米可以给大闸蟹遮阴,保持水温,增加它们的去壳次数,使个体变大且均匀。同时,大闸蟹的生长活动可以清除杂草,减少水稻病虫害,提高水稻产量。此外,它们对化肥和杀虫剂很敏感,也保证了稻米的有机品质。

嘉定工业区首度培育的本土稻田蟹上市

对于今年的收获,他们也粗略地算了一下:“首先,这些水稻每亩可以收获近1000公斤,而抛出的蟹苗最终的成活率将达到70%到80%。最终,每亩将有七八个。对于100公斤的成年蟹来说,这种模式的收入一般是不错的。如果条件允许,计划明年扩大该地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工业区首度培育的本土稻田蟹上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119.html